旗下微信矩阵:

再度出手物流,字节跳动领投港口自动驾驶方案商「斯年智驾」

斯年智驾成立于2020年4月,是港口和干线物流自动驾驶方案和运营服务提供商。其创始团队此前在港口自动驾驶领域有3年以上实践经验,是这个赛道最早一批创业者。
2021-12-22 09:27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斯年智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年智驾”)获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是字节跳动广发信德劲邦资本和辰韬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技术研发、日常运营和市场拓展。

斯年智驾成立于2020年4月,是港口和干线物流自动驾驶方案和运营服务提供商。其创始团队此前在港口自动驾驶领域有3年以上实践经验,是这个赛道最早一批创业者,熟悉港区工作环境和港口业务知识,具有环境感知、决策规划、高精度定位建图、智能硬件、模拟仿真和边-端-云协作等方面的技术能力。

目前,斯年智驾已部署近40辆车进入常态化无人运营,预计2022年逐步撤下所有安全员,届时无人驾驶将进一步推进港口降本增效。在这个基础上,斯年智驾未来将提供运营、销售等多种商业模式,给客户提供需要的业态服务。

在产品布局方面,斯年智驾已部署近40辆车进入常态化无人运营,预计2022年逐步撤下所有安全员,届时无人驾驶将进一步推进港口降本增效。目前,斯年智驾与宁波大榭招商码头签署了全球首个L4级别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付费协议;斯年智驾与唐山京唐码头签署了L4级别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付费协议。

团队方面,斯年智驾目前共有100余人,成员大多数曾在国内外知名无人驾驶公司担任要职,核心团队拥有5年以上的无人驾驶产品经验,在批量化无人驾驶软硬件系统搭建和商业化运营服务方面有丰富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