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德曼氢能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元禾重元领投

爱德曼氢能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具备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膜电极量产能力的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2021-12-23 07:44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爱德曼氢能”)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元禾重元领投,建信信托等知名机构跟投。

爱德曼氢能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具备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膜电极量产能力的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燃料电池系统和整体装备生产线制造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爱德曼氢能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和装备工艺的技术研发。成立5年以来,爱德曼氢能完成7次产品迭代和多次工艺和生产线的进化,已成功开发并量产了30KW-150KW电堆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已在浙江嘉善、广东佛山、山东淄博、上海青浦、北京大兴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截至2021年Q4,五大基地已经全部实现投产,拥有400万片/年的膜电极产能、800万片/年的金属板产能以及10,000台/年的电堆及系统的生产能力。

爱德曼氢能董事长徐黎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性能、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将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为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的规模化生产和氢能源行业的爆发做好准备。

元禾重元合伙人王龙祥表示:元禾重元一直关注氢能源赛道,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氢能源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氢燃料电池系统作为应用端重要的一环,在补贴示范期内市场规模将达到数百亿元。燃料电池可以弥补锂电池车的不足并首先在商用车领域替代,随着产业链的补全和产业扶持政策的落地,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快速进入平价时代,推动氢能在船舶、轨交、储能、发电等领域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当前,爱德曼氢能已经拥有了金属双极板和膜电极两大核心部件的自产能力,并且实现了数百台燃料电池系统的产销,配套车辆累计行驶里程近千万公里,元禾重元愿持续赋能爱德曼氢能更好地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