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骨卫士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微医集团领投

骨卫士成立于 2016 年,专注于骨病慢病全周期服务,并在互联网医疗方面实现创新发展。
2021-12-24 08:41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近日,骨卫士医疗集团(简称“骨卫士”)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微医集团领投,远毅资本、海松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控股骨病慢病管理中心建设,未来业务将深度聚焦骨病慢病全周期医疗健康服务。

骨卫士成立于 2016 年,专注于骨病慢病全周期服务。经过五年的发展和沉淀,骨卫士以学科建设及专业管理能力为基础,完成骨病慢病治疗项目的标准化设计,可向患者提供专业化的骨病全周期服务,包括:骨病早期筛查及预防、骨病早期用药及治疗指引、居家远程问诊及家庭医生服务、社区级骨病慢病中心诊疗服务、骨病日间手术服务、康复治疗、患者随访、患者骨病健康档案管理等服务。

同时,骨卫士在互联网医疗方面实现创新发展并快速建立优势,目前已经与中华医学会、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等行业协会合作,共建专家在线服务及继续教育平台。作为专业化的MCN机构,骨卫士与京东健康等多家头部互联网医疗机构合作,共建骨科专科在线服务平台,支持1000+名医师7×24小时提供骨病在线问诊服务,以PGC模式原创骨病专业知识内容进行全民科普教育。

骨卫士联合创始人、CEO李刚表示:未来五年,公司将继续深化骨病慢病管理业务,快速布局区域化骨病慢病管理中心,形成以“实体中心+互联网医院+居家治疗”的创新品牌连锁医院发展模式。骨卫士骨病慢病项目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可进一步完善政府提出的“治疗、康复、护理、复查、随访相结合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实现“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专病专治”;逐步减少大医院慢性病人就诊比例,形成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纵向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建立合理就医秩序,提升医疗服务效率;通过骨病慢病中心项目的推广,整体降低人均医疗保险基金支出水平,为医保基金减负。

微医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张晓春表示:当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要矛盾是如何更好地连接和配置医疗资源,更多地把“治疾病”向“管健康”转变。数字医疗的发展,尤其是在慢病为主的预防、检测、监测、干预、治疗等方面,越来越多的以线上问诊、居家治疗、社区服务场景为主,这是医疗资源得到数字化迁移后一种新场景的嵌入。骨卫士通过“实体中心+互联网医院+居家治疗”的创新服务模式,构建骨病诊疗的全周期、多场景一站式健康服务体系是在专科领域的一次突破,微医集团高度认同骨卫士在骨病专科领域的发展战略,相信骨卫士的管理团队对市场有着深入的理解和极强的战略执行力,能够有效践行上述发展战略并走出一条市场需求的创新型道路。作为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开创者,微医持续在数字技术的驱动下,在医疗服务供给、患者体验以及医疗保障支付方面探索创新,本次投资骨卫士,是微医在骨病慢病专科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重要布局,我们期待与骨卫士一起携手前行,为人们提供看病、管病、管健康的一体化数字健康服务。”

远毅资本合伙人杨瑞荣表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正面临着巨大且急迫的挑战,包括人口老龄化、看病难、看病贵、流通渠道低效等问题。骨卫士作为一家骨科专科医疗服务创新型企业,专注于骨病领域医疗服务,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已经具备从领先的轻资产模式转变为连锁骨病机构模式的条件。公司业务可延伸至互联网医疗、居家治疗等场景,突破发展瓶颈,同时为患者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就医路径。通过大数据的积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骨卫士在数字医疗、数字疗法方面也可以为骨病治疗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有机会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我们相信骨卫士在骨科专科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远毅资本也将在医疗资源配置、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及数字医疗等方面进一步支持骨卫士的发展。

海松资本创始合伙人、CEO陈立光表示:我们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骨科医疗市场产业规模未来将持续增长,特别是在骨病、疼痛及康复领域,2023年医疗服务总市场规模将有望超过4300亿元人民币,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聚焦骨科专科垂直领域的企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骨卫士作为国内业务结构完善,综合能力领先的骨科专业化平台,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强大的专家技术力量、标准化的运营管理体系、先进的治疗技术、良好的产业上下游生态体系,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海松资本筛选投资目标企业的标准之一,就是在实践中强调行业创新、业务特色及产品特色,我们认为骨卫士有望凭借核心优势与创新产业布局,取得跨越式发展和长期可持续成长。海松资本持续看好公司在产业内的发展前景,并且将持续注入资源,大力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

达泰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叶卫刚表示:达泰资本在天使轮和Pre-A轮连续投资骨卫士,以CEO李刚为首的创始团队在骨病医疗服务终端运营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凭借深耕多年骨科学科建设与专科运营经验,骨卫士已成为中国骨科慢病管理的专业化运营领跑者,未来公司将聚焦在创新骨病慢病连锁诊疗与数字健康协同发展,打造骨卫士特有医疗服务生态,这次与微医集团、远毅资本、海松资本的战略合作,将为骨卫士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支点,实现公司快速发展,我们对骨卫士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长期给予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