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牛津博士致力AI慢病管理,深纳普思完成千万美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源码资本、顺为资本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核心产品及算法研发、产能提升、以及海外与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
2021-12-21 09:11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AI慢病管理平台深纳普思(Synapsor)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级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源码资本顺为资本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核心产品及算法研发、产能提升、以及海外与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

此前,深纳普思曾获源码资本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新一轮融资过程中,不仅有小米集团和顺为资本联袂而来,老股东源码持续加码。2021年深纳普思已累计完成近亿元融资。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进入慢性病高发期。中国现有的慢性病患者已接近3亿人,且患者人数逐年递增,增幅约1000万人/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将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作为重要指标之一,要求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

人工智能与医用级可穿戴设备在人工智能化慢病管理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广泛的应用场景。据IDC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接近1.1亿台,同比增长7.5%。与此同时,循证AI对于慢病的前瞻性预警、风险评估、提醒报警、主动干预及个性化的管理方案推荐可助力开创主动慢病管理的新时代。

在当下的可穿戴AI医疗设备的市场中,美国企业及其产品占据主导地位,虽然其产品技术先进,却售价高昂,中国市场大众消费者难以持续消费。深纳普思通过深度算法到硬件设备全自研,力求运用领先行业的算法科技,和在传感器领域的研发优势,量产普惠化可穿戴AI医疗设备。

同时,基于硬件所采集的数据,深纳普思通过循证AI帮助患者在危急情况进行预警,切实降低使用者日常遭遇突发情况的风险。智能终端可以将监测数据在云端汇总解析,生成报告,推送给患者家属及医生,方便医生、患者、患者家属三方更便捷的沟通。

深纳普思创始人兼CEO王智华博士,博士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系,硕士毕业于剑桥大学电子工程系,具有高度专业的跨学科学术背景。曾发表电子与AI学术相关的顶刊论文十余篇。他在牛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Andrew Markham教授也作为核心顾问加入了深纳普思的研发团队。

王智华博士表示:“深纳普思(Synapsor)名字是由英文synapse(神经突触)和sensor(传感器)融合而成,也寓意着深纳普思两大核心技术范畴:神经网络与生物传感器。我们致力于用更优、性价比更高的高科技医学产品帮助更多的医生和患者,建立常态化的慢病管理机制,未来期望在健康管理上服务全中国50%的慢病患者。”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深纳普思虽成立只有两年多时间,但已经快速组建起了一支高精尖综合型科研队伍,汇集了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清华大学及众多国内双一流学府的顶尖硕博人才。公司当前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其中硕博占比在五成以上。

源码资本张星辰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可穿戴设备将会取代手机规模,而深纳普思深入研究的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的赛道,未来注定是行业风口。在AI+医疗领域,我国一直与欧美企业存在较大的技术差距,而这种差距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我国慢病患者诊前、诊中、诊后较差的医疗体验,和院外缺乏时刻的监护与风险预警而引发的治疗不及时,我国慢病患者的人均寿命较海外慢病患者至少要少5年。这一行业内部存在高度的技术护城河。选择深纳普思,正是看重了创始人团队在这一赛道的技术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