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0后中科大博士扎进一个科幻赛道,国仪量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国仪量子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以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计算为核心技术。
2021-12-24 21:2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国仪量子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风投基金、中科院资本、IDG资本、合肥产投、松禾资本前海母基金等,此外,讯飞创投、科大国创、高瓴创投、同创伟业、博时创新、火花创投等老股东也继续参与了本轮融资。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以量子精密测量为核心技术的创新企业,国仪量子完成C轮融资后将进一步夯实自身研发体系,持续提升技术、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等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力争成为量子技术应用及科学仪器产业的全球领导者。

国仪量子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以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计算为核心技术,打造先进仪器产业集群。公司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高端科学仪器、关键核心器件的研制领域深耕十余年,多项技术、研究成果突破国际封锁和禁运。产品已交付高校、企业、医院等海内外近百家单位。

团队方面,国仪量子CEO贺羽, 2009年进入中科大少年班学院,目前博士在读。副总裁张伟为中科大本科学士、硕士,从大学时代至今十余年,一直与贺羽搭档创业,项目包括格物电子、国仪行云。副总裁冯泽东为清华大学本科学士、双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天启明石油技术总监,拥有丰富的随钻测井仪器设计开发经验,获5项发明专利和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国仪量子现有员工200多人,研发人员占比达70%以上。累计申请知识产权98项,其中已授权43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扩展团队,希望更多有志于从事科学仪器研发和产业化的人才加入国仪量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