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第七!本源量子再创多项辉煌战绩,引领量子计算机行业应用与发展

多维海拓作为本源量子的战略顾问,为高端产业的落地发展提供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资本运作支持,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成为优秀企业最坚固的长期合作伙伴。
2020-10-21 12:46 · 投资界综合     
   

多维海拓凭借与国家战略机构和地方政府的长期合作和深度理解,担任本源量子战略顾问,提供重要产业资源和战略支持,推动本源量子与企业深度合作,携手共进!

跻身全球量子计算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第七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全球量子计算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本源量子以77件专利跻身全球第七,较上年度提升五位,也是国内*进入前十的量子计算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公司,本源量子是榜单前十名中“最年轻”的。可以说,本源量子的专利数量在2000年后全球诞生的量子计算初创公司当中,位列*。

该榜单对截至2020年9月30日,在全球公开的量子计算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统计排名,入榜企业主要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占比12%、日本占比14%、美国占比43%。

专利主要涉及量子计算处理系统及方法、量子程序的转化方法及装置、超导量子处理器及量子测控等技术领域。

本源量子全栈布局,树立行业标杆

量子计算机是什么?量子计算机(quantum computer)是一类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当某个装置处理和计算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时,它就是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究竟有多牛?

举一个例子:2019年推出的谷歌量子计算机,仅仅用了短短200秒,就完成世界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花费1万年所需的计算量,这可谓是一个堪称“恐怖”的计算速度!再举个一个例子:要破解现在常用的一个RSA密码系统,用当前*、*超级计算机需要花60万年,但用一个有相当储存功能的量子计算机,则只需花上不到3个小时!这仅仅是两个小例子,但是管中窥豹,可以看出量子计算机的威力:在量子计算机面前,我们曾经引以为豪的传统电子计算机,就相当于以前的算盘,显得笨重又古老,分分钟被降维打击!

本源量子成立于2017年9月,是国内量子计算龙头企业,总部位于合肥高新区,并在成都和深圳设有分支机构。

团队技术起源于中科大、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结合郭国平教授团队连续十年承担的国家科技部量子芯片超级973项目,以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为核心,专注量子计算全栈开发,围绕量子计算机的量子芯片、量子计算测控一体机、量子操作系统、量子软件和量子云平台的开发研制及量子计算教育培训开展业务。

目前,公司已成功推出本源超导量子云平台、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QPanda量子编程框架、系列量子应用、超导与半导体量子芯片等多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各项技术指标国内*的量子计算产品。

本源量子还致力于成为未来量子计算领域的核心专利授权商。自成立来,便充分发挥自身在国内量子计算核心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针对自主研发出的多种量子计算软、硬件产品,已申请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达400余项。

本源量子具有三项*优势:

(1)实验室背景:量子信息领域*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孵化。

(2)量子计算行业领军人物引领:两位量子计算首席科学家——郭光灿院士、郭国平教授

(3)人才: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5%,囊括中国大部分量子计算人才

目前,本源量子已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未来,公司还将专注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计算机研制与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中国量子计算事业发展。

构建产业联盟,培养量子计算生态圈

本源量子牵头建立本源量子计算产业联盟OQIA(Origin Quantum Industry Alliance),同中船重工709所、中科类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臻天链、中国海洋大学、云从科技、中船鹏力、瀚海博兴10家联盟伙伴共同致力于量子计算在各类场景的应用开发,加速研制实用性量子计算机,推动量子计算产业化发展。

目前,本源量子已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建立稳定的高端仪表仪器供应关系,并为高校学生及研究人员提供量子计算学习工具,推动高校院所提前开启量子算法及量子软件的学习与应用,在“实际”的量子计算机诞生之前,先人一步跨入量子计算的飞跃时代。2019年5月,本源量子公司首批量子学习机开始向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一流高校捐赠、与建信金融科技建立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2020年9月7日,本源量子与建信金融科技共建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未来将围绕金融领域应用场景,推动量子生态的构建及其与金融产业的协同发展。

入围全球量子计算挑战赛决赛,成为*晋级决赛的中国团队

2019年1月,空客公司发起全球量子计算挑战赛,邀请全球36个量子计算团队、超过800位研究人员,与该公司联手打造航空航天领域的量子时代。据介绍,空客量子计算挑战赛旨在解决空客公司专家提出的航空航天物理问题,并用量子计算解决当今世界上与飞行物理学相关的最困难和最复杂的问题,以测试和评估最新可用的计算能力,进一步推动量子计算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落地应用。

空客量子计算挑战赛(AQCC)提出了从简单的数学到飞行物理学,五个不同类型的问题。包括飞机爬升优化、计算流体动力学、用于求解偏微分方程的量子神经网络、机翼设计优化、飞机装载优化。

去年初,本源量子受邀参赛,针对计算流体动力学问题进行科研攻关,为飞机的设计和优化提供解决方案。经过角逐,本源量子和来自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的4支队伍一起入围,挺进决赛圈。正式获奖名单有望年底揭晓,我们期待本源量子能取得好成绩。

10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指出,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加快发展量子科技,对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强调,量子力学是人类探究微观世界的重大成果。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在关键领域实现自主可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增强我国科技应对国际风险挑战的能力。

本源量子作为国内量子计算机领域*企业,更应起到排头兵的作用,积极投身于量子计算机的建设中,发展伟大科技事业。多维海拓作为本源量子的战略顾问,为高端产业的落地发展提供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资本运作支持,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成为优秀企业最坚固的长期合作伙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