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约健康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搭建「医疗+保险」基础设施

乐约健康成立于2015年,公司致力于打破医疗和保险之间的信息孤岛,建设“医疗+保险”融合发展的基础设施。
2021-12-27 09:4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7日消息,日前,我国“互联网医疗+保险科技”融合发展领域的龙头企业乐约健康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CE Innovation Capital深创投建兴医疗基金领投,同创数金基金跟投。

乐约健康成立于2015年,公司致力于打破医疗和保险之间的信息孤岛,建设“医疗+保险”融合发展的基础设施,先后建成全国首个省级商保便民服务平台和首个三甲医院商保直赔平台,首创商保快赔和直赔等在线理赔服务,并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得到推广和应用,连接数百家三甲医院和40余家大中型健康险公司。

商业健康险是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居民医疗保障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据银保监统计数据,2021年前10个月,全国健康险的赔付支出已达3351亿元,赔付金额首次超过寿险,成为人身险中赔付支出最多的险种。

深创投表示,虽然健康险市场在快速增加,但由于传统保险核保的风控手段落后、理赔方式繁琐,导致投保、理赔体验差,极大降低了居民参保的积极性,使商业健康险的保障能力没有完全释放出来。2018年以来,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银保监会等机构,多次发文要求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基本医保信息系统、医疗机构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信息系统及医疗救助信息系统和商业健康险信息系统之间必要的信息共享,推动商业健康险的“一站式”结算等便民惠民服务的普及。

同创伟业是乐约健康上一轮融资的独家投资方,同创数金基金负责人张昕表示,作为乐约健康的老股东,同创伟业与乐约健康一起经历了商保“一站式”结算从0到1的过程。这次融资之后,公司继智能风控这个场景之后,将快速扩张至已经验证过的院内支付结算场景,围绕健康险支付这一核心主题,依托医疗机构为保司打造与构建更多的可选服务。我们持续看好这一万亿赛道,商保院内支付结算是打造中国版联合健康的核心环节,期待乐约继续以科技助力中国保险业与医疗行业融合发展,为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约健康总裁付新华表示,此轮融资过后,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互联网医疗+保险科技”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在持续搭建“医疗+保险”融合发展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推动健康险从单纯的医疗支付,转化为医疗支付+医疗服务的复合型模式,使商业健康险在医院和患者两端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实践“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健康中国”战略,为构建完善居民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