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平医疗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注册规模100亿

该基金已完成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注册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注册规模100亿元,其中太平人寿出资50亿元。
2021-12-22 15:4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中国太平集团、中国银行保险报在深圳共同举办大湾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上太平医疗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宣布成立。据悉,该基金管理人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的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太平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已完成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注册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注册规模100亿元,其中太平人寿出资50亿元。

太平创新在该基金的管理上将采取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结合的投资策略,聚焦领域包括生物医药与医药外包、医疗器械与诊断、医疗服务、生物科技和医疗信息化,辐射健康科技和健康消费等。

太平资本党委书记、拟任总经理吴松表示:“太平集团股权投资业务长期聚焦医疗健康产业,太平创新将致力于在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下,紧密围绕太平集团保险主业开展投资,实现基金投资与保险主业的相互赋能,助力打造中国太平“保险+医康养”生态圈。”

太平创新副总经理陆姗姗表示:“基金管理团队长期聚焦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专业化的投资能力和国际视野。在该基金的运作上,管理人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F+D”投资策略的优势,实现良好的投资收益和社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