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把生物医药搬上太空,火箭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加轮融资

新一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达尔文二号”液体运载火箭项目贮箱、舱段和遥测电气产品等关键部件投产及技术团队扩建。
2021-12-20 07:46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20日消息,火箭派(太仓)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火箭派)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加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南千亿基金领投,地方政府产业基金苏州国发创投、老股东上海火镭跟投。这是火箭派在今年的第二轮融资,新一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达尔文二号液体运载火箭项目贮箱、舱段和遥测电气产品等关键部件投产及技术团队扩建。

from clipboard

火箭派成立于202012月,是以发展地月空间经济为基础,以深空探索为未来导向的新型商业航天公司。公司围绕运载火箭核心能力,构建空间生物实验室,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商业化空间技术产品与服务。火箭派计划以提供航班化、高可靠的快速反应发射服务为途径,以整合产业链资源快速实现商业闭环为目标,近期打造空间生物实验室、远期打造太空药厂太空医院

火箭派创始人兼CEO程巍是连续成功创业者、天使投资人,有近20年创业经验。他认为,商业航天是目前最性感且极具冒险精神的创业方向。据悉,目前火箭派团队成员合计已达50余人。技术团队由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庄逢源,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常委、卫星工程总师闵长宁领衔,运载火箭团队各分系统岗位目前基本齐备。

值得注意的是,程巍联合小米公司股权设计合作伙伴张明若律师团队,为火箭派制定了员工持股计划,目前火箭派已完成首期员工股权发放。程巍表示,科学的股权制度设计是2022年火箭派团队成员扩增至150人及其未来公司长远发展的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火箭派已与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拓空间生物医药市场。今年9月,火箭派总装总测基地落地太仓高新区,至此已经形成北京和上海双研发中心,太仓火箭总装总测基地和苏州空间生物实验基地双基地的格局。

火箭派方面表示,太仓高新区被列为“苏州市航空航天特色先导产业集聚区”,本轮融资引入地方政府产业基金,为研制具备快速反应、样本可返回、航班化等特性的运载火箭打下基础,助力太仓高新区建设5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今年10月底,火箭派与九州云箭就液体运载火箭发动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解决了运载火箭核心问题。火箭派首型液体运载火箭达尔文二号一级采用一台7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二级采用一台1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真空版),计划2023年首飞。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