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苏江阴下发首笔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基金,涉及16家生物医药企业、22个项目

下阶段,江阴将持续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实施技术攻关、搭建支撑平台、强化产业招商、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产业生态,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2021-11-16 15:31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近日,江苏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凭借在智能化改造中的持续投入,获得了江阴高新区兑付的500万元“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基金”。

据悉,江阴高新区本次下发“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基金”共计1598万元,是该园区生命健康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出台后拨付的首批资金,涉及天江药业在内16家生物医药企业、22个项目。

江阴高新区作为江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去年以来,先后出台《江阴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关于加快推进江阴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大力扶持中药、化药、生物药、仿制药、医疗器械以及生物技术、大健康等重点支持领域的企业,进一步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前沿生物技术、现代中药颗粒制剂等领域,为企业带去政策红利。当地还定期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产学研对接等活动,解决企业融资难、研发后劲不足等难题。

据悉,“十三五”期间,江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平均年增幅达14%。截至2020年底,江阴拥有生物医药企业252家,实现销售收入109亿元,形成了以风和医疗、力博医药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产业,以宝柏包装、华兰药用包装新材料为代表的医药包装材料产业,以普莱医药、贝瑞森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产业,以佰翱得为代表的CRO药物研发外包产业。

下阶段,江阴将持续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实施技术攻关、搭建支撑平台、强化产业招商、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产业生态,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14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