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申医药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创始人为中科院院士

维申医药成立于2019年9月,由中科院院士马大为教授和前亚盛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唐国志博士联合创立。
2021-12-28 15:06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海维申医药有限公司(简称“维申医药”)宣布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张科禾润、文周投资共同领投,荣昌创投等共同参与。此前在2019年12月,汉康资本和杏泽资本对维申医药进行了天使轮投资。

据悉,维申医药成立于2019年9月,由中科院院士马大为教授和前亚盛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唐国志博士联合创立。公司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周浦国际医学园区,现有1600平先进的研发实验室和办公空间。

业务上,维申医药围绕免疫调节、肿瘤耐药突变和慢性乙肝功能性治愈等开展原始创新,已建立覆盖“信息学-生物学-化药-CMC-临床前-IND”的一体化研发职能和基于CADD、SBDD、分子砌块的药物发现平台。目前,公司已有2个产品临近IND申报阶段,并储备了多个全球性创新引领的产品。

维申医药共同创始人、CEO唐国志博士表示:“感谢各位维申人的辛勤付出和投资人的认同,维申医药从创立之初就基于对高挑战性靶点和领域的深度理解和实践,秉持“维创新药、申旦达夕”的使命,聚焦庞大患者人群的临床重大未满足的需求开展原始创新和国际竞争。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2个项目的IND申报并进入临床开发阶段,同时深化小分子药物的差异性研发,继续推进、拓展新技术领域并扩大临床前研发和临床开发团队者。”

维申医药共同创始人马大为院士表示:“公司以临床需求和转化为出发点,基于团队针对疾病生物学和小分子药物差异化的深入理解和综合研究,在两年内从0到1,快速推进到IND,所研发的小分子药物做到了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维申将持续创造并开发具备国际影响力、能解决显著临床需求的小分子药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