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半年融两轮,忆芯科技完成5亿元B轮融资

忆芯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企业级SSD主控芯片研发商。
2021-12-28 16:06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忆芯科技”),在今年9月完成2亿元B1轮融资后,于近日完成3亿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国投、东方嘉富、北京丝路科创等知名机构及产业资本共同参与完成。

天眼查网站显示,2021年下半年,忆芯科技总共完成5亿元B轮融资。B轮融资主要将用于高端企业级SSD主控芯片研发及方案开发,其中包括即将推出的面向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市场的高性能PCIe Gen4 SSD主控芯片STAR2000的研发和方案开发,及下一代PCIe Gen5 SSD主控芯片的预研。同时,将进一步提速忆芯科技对存储产业的生态布局,携手存储生态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国产芯片行业的加速发展。

忆芯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企业级SSD主控芯片研发商,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大数据芯片及方案公司。忆芯科技业务方向覆盖消费级和企业级SSD主控芯片,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低功耗NVMe SSD主控已量产出货,固件解决方案也已交付行业客户,支持多个知名品牌厂商推出高性能NVMe固态硬盘。同时基于主控芯片,公司推出以下四套解决方案:STAR1200C,高性能、低功耗NVMe消费级解决方案;OC SSD,基于定制化Open-Channel接口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STAR1200E,低功耗、高性能NVMe企业级解决方案;基于AI存储主控的DeepSSD®产品,赋能监控市场KV存储应用。

忆芯科技创始人兼CEO沈飞表示:“为满足5G时代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所需的数据存储和管理需求,忆芯科技正布局全栈式生态发展战略,为市场与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过去2年,搭载忆芯原创主控STAR1000P的企业级方案STAR1200E,让我们累积了丰富的客户需求理解、产品开发迭代及规模量产经验。忆芯基于‘自研主控芯片、自主品牌方案’定位的竞争优势现已逐步彰显,我们会更专注于向客户交付一站式 、定制化的固件解决方案,从而用最快开发速度、最优成本优势将新品推向市场,稳稳抓住信息创新、企业级赛道发展契机,为推动国家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底层核心技术驱动支持!”

上国投资管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兴表示:“忆芯科技是国内SSD存储设备主控芯片细分市场的行业领导者,公司核心团队有丰富的芯片研发经验,专利数量众多,研发迭代速度快、能力强,获得行业合作伙伴广泛认可。芯片设计受到国家重点支持,也是《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行业。我们相信忆芯科技在新老股东的帮助下,未来能更好发挥其自身优势,为中国芯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给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东方嘉富创始合伙人徐晓表示:“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对呈几何级增长的数据进行更好地处理与存储也成为产业所面临的挑战。目前,我国企业级SSD市场发展正处于初步阶段,需要国产芯片及SSD在企业级领域的高速落地应用,推动国家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忆芯科技拥有顶尖的核心研发团队,同时在创始人沈飞的带领下初始就锚定了企业级赛道,展现了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行业前瞻性。我们期待忆芯科技在沈总的带领下,能在今后带来更多企业级、消费级及工业级的技术落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以自主原创助力国产芯片高速崛起。”

丝路华创总经理王善波表示:“构建国产化芯片产业链已是我国科技发展的必经之路,国产芯片技术也在不断地取得技术突破。忆芯科技是自主品牌、自研创新的领军企业,不仅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还构建了上下游生态合作圈。我们十分看重忆芯科技未来在企业级SSD市场的技术转化、产品落地等方面的能力,忆芯科技坚持国产自研的理念与丝路华创长期服务和支持国内科技企业从事技术创新的初心一致。我们相信未来忆芯科技通过不断的发展,能加速核心技术在各领域的深度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