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苏映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为工业先进工艺提供高精度3D视觉+AI检测系统

本轮融资由元禾控股、元禾辰坤、元禾金谷共同领投、老股东启高资本跟投。
2021-12-31 08:00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近日,「3D视觉+AI检测系统」提供商「苏映视图像软件」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控股、元禾辰坤、元禾金谷共同领投、老股东启高资本跟投。苏映视(INS)在2021年已完成两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快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和迭代、产能扩张等。

苏映视成立于2017年,基于自主开发的通用平台软件、3D视觉软件、AI软件、先进成像硬件等视觉技术,为锂电池制造、汽车工业、工厂物流、3C制造等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高精度3D+AI视觉系统、以及先进工艺解决方案,产品包含软件、视觉系统、检测装备。

苏映视团队核心视觉技术专家团队来自于全球机器视觉领导者康耐视(Cognex),公司CEO 何银军(Hank)曾于康耐视全球解决方案部门中国区担任技术主管一职。作为早期开拓者与核心骨干,2011~2017年间主导了康耐视与A公司合作的诸多第一代自动化组装、量测、检测设备的视觉系统开发,尤其在iPhoneX、iWatch、AirPods等的全线生产工艺开发中,带领团队攻克了大量行业技术难题,帮助众多自动化设备公司实现了复杂的视觉识别、定位、引导、检测系统,并实现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多年的技术攻坚和全球团队合作经历,锤炼了团队的底层开发和视觉工程能力、扩展了技术视野。

苏映视坚持以技术立足,以All-In行业头部客户的先进工艺需求为突破点,历经公司成立初期的2年沉淀后,凭借精准的行业痛点判断、强大的赛道切换能力,迅速在锂电检测、汽车零部件3D装配、3C检测、以及物流装箱等领域完成了大批技术产品的高质量落地试点和交付。

首发|「苏映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为工业先进工艺提供高精度3D视觉+AI检测系统

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锂电池行业Top3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连续三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汽车3D高精度装配技术也成功打入并批量出口欧盟等海外地区。

首发|「苏映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为工业先进工艺提供高精度3D视觉+AI检测系统

首发|「苏映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为工业先进工艺提供高精度3D视觉+AI检测系统

苏映视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中胜出,不断地在目标领域实现大批量应用项目落地,得益于公司自研的INS-MPF通用工业软件平台,能够大幅度提升了视觉系统设备的开发效率。以INS-MPF为基础,配合先进成像方案、3D视觉工具集、AI检测软件等软硬件技术,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搭建出基于行业特定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图形化交互视觉引导系统软件,可在极短时间内实现系统部署。

自2018年进入新能源锂电行业以来,苏映视不断挑战锂电生产工艺环节的各种技术难题并提出领先的技术方案。经过多年技术迭代和落地,目前公司已经成为锂电行业内少有的全生产流程检测系统和设备提供商,公司的技术产品和方案涵盖:电芯前段、电芯后段、模组段、Pack段、CTP段等全工艺段。3D视觉+AI技术等核心技术产品,在上百个实际案例中得到大规模部署、打磨和迭代,完整度和产品标准化程度方面已具备很大优势。

受益于电动车、储能等新能源市场的高速发展,全球锂电行业呈现出巨大的增长空间,电池需求和产能持续高速扩展。借助产品和技术储备,苏映视致力于成为锂电行业视觉系统的技术标杆。

未来,随着平台软件、3D视觉、AI技术、数字孪生等技术产品的进一步成熟,苏映视将广泛参与和渗透到更多元的应用场景,为智能制造和高端工业装备提供强大视觉软件支撑,并成为工业先进工艺领域的技术专家。

启高资本主管合伙人尹明表示:“苏映视的核心团队来自全球顶级的机器视觉龙头企业,具备极强的底层核心技术能力,项目经验丰富,对机器视觉技术、产品和应用场景均具有深刻理解。自启高资本今年初Pre-A轮入股之后,公司业务迅猛发展,其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个重点客户的深度认可,我们期待本次A轮融资之后,公司在锂电、汽车零部件及3C等领域业务全面高速发展。”

元禾金谷执行董事卢尧表示,锂电池行业未来将会有巨大的产能建设需求,这对产业链公司来说是一个绝佳的窗口期。而机器视觉在泛工业领域对于提升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均有重要意义,将会是中国制造业升级的重要助力。苏映视作为国内顶尖的机器视觉技术团队,拥有丰富的工程落地经验,在视觉检测的基础上又开发了手眼协同、数字孪生等能力,我们非常看好其未来在多领域多赛道的全面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