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保险科技节:深蓝保创始人许春波分享数字化保险的品质与效率

2021-12-02 10:40 · 互联网     

10月28日-30日,“2021分子乌镇保险科技节”在浙江乌镇顺利举行。大会以“治愈之光”为主题,三天议程,聚焦40个主题,160场演讲,数千业内外菁英聚集于此,共赏数字化保险成果,共话保险行业未来。

此前,在分子实验室发布的“2021中国保险科技100强”榜单中,深蓝保凭借自身的保险科技实力,成功入选。深蓝保创始人兼CEO许春波,也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深蓝保的商业哲学。

数字化让销售组织更扁平,让产品更透明,但是ToC平台应该如何更好地理解用户、营销、产品、服务,如何运用新技术红利,和对用户的洞察进入发展快车道?

关于这个问题,许春波谈到:“保险行业有个很大的痛点,是信息不对称。在过去,我们觉得通过专业的价值观、好的内容来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现状,应该就能解决消费者的问题了。但是慢慢地会发现,仅仅做好内容还远远不够。因为消费者在挑选保险时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每个消费者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这些问题也让我们意识到,长期健康险是非标的,是脱离不了人的。”

基于这样的思考,深蓝保组建了自己的保险经纪人团队,为用户提供专业1v1咨询服务,根据个性化需求,优选最适合用户的产品。此外,还有资深专家提供全面的理赔协助服务。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力求通过过硬的专业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有品质的服务。

因为只有这样,消费者才会买单,经纪人的效率和收入才会相应提高,而这也将激励他们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而实现一个长期的正循环。

“品质驱动效率,效率带动规模,这就是深蓝保的商业哲学。我们所谈到的从销售到咨询,从产品到用户的转变,包括数字化等等,其实都是在为你的商业哲学所服务。”许春波说道。

事实证明,深蓝保的这套商业哲学确实经受住了市场和用户的检验。

2017年,深蓝保还只有两三人,发展到现在,公司人员已突破900人。通过几年的摸索和实践,深蓝保培养了自己的内容团队、科技团队和保险经纪人团队,服务用户也已超过700w,去年还获得了小米近亿元战略投资。优质的内容和服务不仅为深蓝保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好评,也让其屡次获奖,得到了行业的认可。

但是,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任重道远,带给保险中介的挑战也会越来越多。未来,这个行业只会更加规范化,用户的需求也会更加多样化,并且会有更多的中介机构加入,加剧市场竞争。

在重重压力下,保险中介不仅要保持自身已有的优势,还必须具备时刻适应变化的能力,才能在互联网保险这条赛道上跑得更久更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