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居家练”并不等于可以“随便练”,自在健身需要专业内容指导

2021-12-23 11:00 · 互联网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居家健身大军行列。据相关数据显示,居家健身的用户人群目前已达2.6亿以上。全球范围,包括Peloton、FITUTRE这样的智能健身企业也随之快速崛起。居家场景健身解决了传统健身房对于健身者时间、空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但却依然无法做到“随心所欲”。

有媒体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居家健身族都缺乏“专业内容”的支持。一些专业健身教练也指出,居家健身人士在选择运动器材、运动项目和运动时间方面都应该注意,尤其是在课程内容领域,必须有专业内容进行精准匹配。就目前的国内市场来说,以FITURE为代表的智能健身行业头部品牌都在“专业内容”打造上下足功夫,不仅保证了健身族的健身效果和安全性,也真正开启了“千人千面”的健身局面。

图片1.jpg

所谓居家健身方面的“专业内容”,其实包括两个方面:*就是相关的硬件配置,如个人的服装、器具、辅助教学设备等。可不要小看这些细节。和专业健身房不同,居家健身对于空间要求不高,很多人就会变得非常敷衍。媒体在调查中就发现,很多人甚至穿着睡衣、拖鞋或者赤脚进行居家锻炼。对此,以FITURE为代表的智能健身厂商选择了通过在app端的介绍提示、课程开始时教练口播、训练过程中的人机交互以及健康顾问的追踪反馈等覆盖用户全使用路径的服务指导,帮助用户实现有效地居家健身。

居家健身“专业内容”的另一个方面,也是最关键的部分——课程与教练。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居家健身族最常见的就是通过APP投屏模式进行锻炼。用户可以通过投屏连接使用手机app课程内容。简单来说,这些厂商仅仅给用户提供一块智慧大屏,但其课程内容完全开放,毫无定制性服务,也根本没有专业化和个性化保障。这一系列问题和乱象层出不穷,也让“居家练”失去了应有的价值。对此,FITURE选择通过“硬件+内容+服务+AI”的*模式来打造体验闭环,让用户实现自在的居家健身。

图片2.jpg

随着居家健身的内容体验问题被广泛披露,不仅有FITURE提出了自己的*模式,其他众多的健身品牌和平台也开始关注到行业痛点,并开始围绕内容板块打造核心竞争力。其中,一些期待变革的传统健身公司选择了低成本移植模式,将已有的健身课程内容移植至硬件终端,虽然实现了与硬件的高度融合,但用户体验的稳定性难以保证。另外一些品牌则通过与第三方健身课程提供商合作实现内容与硬件的融合,但内容的定制性和与硬件的融合程度很难做到尽善尽美,往往会出现“千镜一面”的局面。

在众多细分领域和品牌中,FITURE在保证内容品质稳定性和用户体验完整性方面无疑最为专业和用心。和众多同行不同,FITURE从品牌创立开始就通过自建团队和内容工场的形式来打造与硬件功能高度融合的自制课程内容。尽管成本投入很大,产出过程复杂,但课程内容可以始终保持高水平。这里尤其要指出的是,FITURE的教练团队称得上当下国内最强健身教练天团。他们由获得过各项专业认证的知名健身教练组成,凭借累计授课时长超20万小时,平均教学经验10年以上。

图片3.jpg

通过数字化内容管理系统,FITURE拥有行业*整合课程编排、课程审核、课程录制、现场操作以及上线分发为一体的内容生产工具,大幅提升内容的生产效率,在保证内容质量的同时能及时为用户提供新鲜的内容。数据显示,自2020年自建内容工场以来,FITURE包括教练、课程研究和影视制作的整个内容团队以及内容工场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完成了覆盖15大类超过2000节原创课程的上线,位居各款智能健身镜中内容种类和数量之最,在整个运动健身行业中也名列前茅。

凭借*教练团队和*内容制作团队相结合,FITURE打造的“健身梦工场”充分保障了用户的沉浸式运动体验和专业化健身效果,更是将课程内容全面覆盖到各个年龄层。尤其是在居家健身领域一度被忽略的老年群体,同样可以在FITURE提供的如太极、国风广场舞等专业内容辅助下保障健身效果。

图片4.jpg

FITUR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远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课程内容的水准将是智能健身镜赢得用户认可的关键。如今,这一点也是FITURE推进品牌战略的核心前提,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行业同仁的认可。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健身品牌在内容打造上持续深耕,智能健身行业也在不断升级进化中给广大居家健身族带来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