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artner权威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竞争格局报告!杉岩数据获认可

2021-12-23 17:46 · 互联网     

近日,国际权威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2021中国软件定义存储竞争格局报告》(Competitive Landscape:Chinese Infrastructure Software-Defined Storage Vendors)。报告展示了中国软件定义存储领域服务提供商的市场情况。

杉岩数据凭借*的智能存储技术实力和产品性能、丰富的行业和场景落地实践以及完善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国产化生态体系,获得Gartner重点关注和认可。

报告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企业在核心数据中心或公有云中采用iSDS技术的比例将从30%增长至60%。在政府大力推动IT基础设施发展和中国大型企业蓬勃发展的驱动下,从2020年到2025年,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预计将以10.7%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私有基础设施仍是中国企业*。

Gartner认为,国产化政策推动之下,中国SDS市场正在形成一个不同于成熟市场的生态系统,SDS厂商与国产处理器、服务器和基础设施软件厂商不断强化合作以形成差异化竞争力成为必然。

作为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的核心力量,杉岩数据敏锐把握中国企业需求,围绕海量数据“存储-管理-智能”的核心需求,精心打磨产品、深耕细分行业场景、持续扩展合作生态,赋能千行百业,释放数据价值,并取得了不俗成绩。

产品实力持续跃升

为不断满足客户对大数据存储、管理和价值挖掘的需求,杉岩数据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杉岩USP统一存储平台全面提供对象、块和文件存储服务,可以同时支持各种数据库负载、虚拟化应用和云原生应用,满足业务系统对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需求。杉岩MOS海量对象存储集成海量存储核心引擎和智能数据处理引擎两大组件,支持EB级/海量小文件存储需求,自主研发存储引擎技术,长时间稳定运行,无“IO碎片”问题,性能在中高端存储市场中名列前茅,是企业数据湖的*存储底座。系统提供基于B/S架构的数据入湖新通道,大幅降低数据入湖门槛和运维工作量。同时,将数据处理能力下沉到存储系统内部,基于策略触发,可以自动完成图片转码、视频抽帧、OCR识别等处理任务,在提供高可靠、高可用服务能力的同时,简化业务流程,提升数据处理效率。

行业应用广受认可

截至目前,杉岩数据全国共有16个办事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已经在金融、制造、政企、互联网、能源、医疗等10多个行业的800余家用户获得大规模商用部署,服务了如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国银联、联测优特半导体、信维通信、中国广核集团、中移物联网、中国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等知名行业客户,支撑了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私有云、混合云等20多个不同类型的应用场景,受到了众多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市场普及度正在日益提升。累计交付存储容量超过4500PB,是软件定义存储领域*企业。

生态发展不断繁荣

在数字生态层面,杉岩数据在直销战略、ISV体系等方向做大做强生态,并且持续投入,横向扩展销售渠道体系,纵向打通上下游闭环生态,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存储+”生态,针对不同场景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作为信创领域的重要参与者,杉岩数据以国产化生态为驱动,从支持华为鲲鹏、天津飞腾和中科海光等主流自主硬件平台,到麒麟OS、统信UOS等自主操作系统,同时兼容中国长城、长江计算、黄河信产、长城超云、天固信安和宝德自强等服务器,构建了完整的国产化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存储服务,满足信创领域的客户对服务器硬件平台的灵活需求。

深耕软件定义存储领域7载,杉岩数据基于对象存储赛道持续投入、不断深耕,在打造产品独特竞争优势的同时获得了众多行业和客户的认可。正如Gartner预测,未来5年,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10.7%,以杉岩数据为代表的存储厂商,将以丰富、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激活数据价值,助力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图 Gartner对杉岩数据的介绍和竞争力评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