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力于开发RNA药物,传信生物获天使+轮融资

传信生物成立于2021年4月,致力于RNA药物的商业化开发。
2022-01-01 10:2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日消息,今日,传信生物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建银医疗成长基金和老股东元生创投(美元II期)共同领投,洪泰基金和老股东华盖资本参与投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推进管线开发和LNP生产平台建设。

传信生物成立于2021年4月,致力于RNA药物的商业化开发。公司通过引进全球领先的LNP递送技术,建立完整的mRNA药物研发和规模化生产体系,快速开发新型传染病和肿瘤mRNA疫苗。公司目前已搭建较为完整的研发团队,核心成员覆盖靶标生物学、RNA结构生物学、mRNA合成和LNP生产制造等多个环节,保证公司管线产品的快速推进。

2021年初,传信生物在亚太地区率先与加拿大Acuitas Therapeutics就mRNA LNP递送技术达成合作开发与授权协议,采用经过临床验证的成熟LNP递送技术,加速mRNA疫苗商业化开发。

传信生物创始人陈建表示:“非常感谢新老投资人对传信生物的认可和支持。传信团队将继续以创造价值为导向,秉持务实、稳健与高效的执行力,加快推进mRNA管线药物开发。传信全体同仁对公司未来快速成长和发展充满信心。”

建银医疗成长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Pfizer/BioNTech新冠疫苗LNP递送技术源自加拿大Acuitas Therapeuitics,传信生物拥有从Acuitas引进的LNP递送技术,采用与已上市新冠mRNA疫苗同样的递送载体,全球已广泛使用数十亿剂,成熟度高,产品开发确定性强。”

元生创投创始合伙人陈杰表示:“国内外新冠疫情反复,面对不断突变的新冠病毒,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传信生物作为后起之秀,开发的新冠疫苗将具有更好的广谱性,包括新毒株Omicron,增加我国在新冠疫苗品种类型的丰富度。天使轮融资完成后,传信生物完善了公司的研发团队,也将助力推进mRNA产品的研发进度。”

洪泰基金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李彤表示:“递送载体是核酸药开发的一大核心技术瓶颈,传信在递送领域具备深刻的积累,基于此,传信也构建了完整的核酸药开发的技术平台体系。创始人陈建新博士是行业内知名的连续成功创业者,整个传信团队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展现出很强的执行力。我们期待和传信未来的深度合作,未来将持续助力传信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