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立半年连融两轮,SphereEx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SphereEx是一家致力于构建新型分布式数据基础设施的公司。由 Apache ShardingSphere 核心成员于 2021 年 4 月创立,同年 5 月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初心资本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2022-01-04 08:5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创新型数据库基础软件提供商 SphereEx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御资本领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初心资本、指数创投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继 2021 年 5 月份以来,SphereEx 完成的又一笔融资,也是公司成立半年多来完成的第二笔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 SphereEx 产品研发及商业化验证。

SphereEx是一家致力于构建新型分布式数据基础设施的公司。由 Apache ShardingSphere 核心成员于 2021 年 4 月创立,同年 5 月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初心资本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公司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头部互联网公司及知名基础设施软件提供商,具有丰富的基础软件架构、研发、实施、交付及市场化经验。作为Apache 顶级开源软件, ShardingSphere 具备“平台化、可插拔、云原生”等核心技术特点,是大规模数据应用、数据增值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SphereEx 提供基于 Apache ShardingSphere 开源项目构建的企业级产品服务——新一代开源异构分布式数据服务平台。其可为企业提供更贴近业务场景的、有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SphereEx 的核心能力是通过打造异构数据库的上层标准和生态,提升用户的数据服务能力。

为了帮助企业更加轻松应对受数据库碎片化趋势而形成的复杂数据应用场景,SphereEx 率先提出了 Database Plus 理念,开创了新的数据使用方式,整体提升了企业数据应用水平。

嘉御资本前沿科技基金创始合伙人方文君表示:“云生态与 IT 基础设施生态是嘉御资本前沿科技投资关注的重点赛道之一,而开源基础软件则是我们重仓的细分领域,并且已经在生态的各个重要节点落子布局,如全球开源物联网消息中间件领导者EMQ映云科技、混合云管理平台及领先的开源软件公司飞致云、国内首家专注于IT系统稳定性领域的PerfMa笨马网络。

在数据基础设施领域,随着围绕数据构建的大规模复杂系统的兴起,全球越来越多企业的数据库架构正在从单体数据库走向分布式再逐步走向云原生、多源异构,其中新兴的开源软件公司正是本次数据基础设施变革的核心推动力量之一。

张亮、潘娟及其带领的SphereEx团队,正是来自Apache基金会全球唯一一个数据库中间件顶级项目Shardingsphere的核心成员。我们看好SphereEx团队率先提出的Database Plus、Database Ecosystem等理念,将引领企业级客户更好更快的构建现代化、多元化、云原生化的数据基础设施,并完成数字化的转型和升级。

非常高兴在这一轮作为领投方支持SphereEx团队。我们坚信公司通过全球化布局,以及坚定拥抱Cloud Hosting商业模式,未来会发展成为全球新一代IT基础设施变革的先行者和领导者。”

初心资本合伙人于真真表示:“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见证了团队飞快的成长。在很短的时间内,SphereEx 团队完成了Database Plus 从理念到落地、完成了ShardingSphere开源版本的大升级、在生态支持上从MySQL 拓展到了 PostgreSQL,并同时与华为、云和恩墨等数据库厂商开展了商业数据库的合作。同时,ShardingSphere 的社区运营也日益成熟,吸引海内外诸多用户对 SphereEx 的产品产生兴趣。这些 milestones 得益于团队过往的积累,但更得益于创始团队在商业、战略层面不断的思考、尝试和迭代,让SphereEx 作为一款商业基础设施产品日益茁壮,也让我们对公司的未来愈发充满信心。”

指数资本执行董事韦炜表示:“企业正在面临指数级增长的数据保有量和愈发复杂的IT环境带来的双重挑战,如何应对底层数据基础架构生态复杂化& 多元化转变,将成为未来企业级客户的核心关注点。SphereEx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最专业的团队之一,已在开源社区获得显著成功,基于DatabaseMesh理念构建的一站式分布数据服务平台,也逐步成为企业级客户的核心数据技术栈。指数资本持续看好和支持SphereEx的发展,相信公司将定义新时代企业数据服务的新标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