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归药物开发专家创立,劲方医药获近5亿元C轮融资

劲方医药是一家致力于“全球新”药物开发的创业公司,由资深海归药物开发专家携手顶级风投机构于2017年在上海张江成立。
2022-01-04 10:0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劲方医药宣布完成近五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跟投方包括苏信创投、谢诺投资、农银国际、德屹资本、乔景资本、百度风投及文周投资。原有股东鼎晖投资VGC、清池资本、惠每资本、磐霖资本、善金资本等机构继续加持。

劲方医药是一家致力于“全球新”药物开发的创业公司,由资深海归药物开发专家携手顶级风投机构于2017年在上海张江成立,现在上海张江及浙江绍兴两地运营。公司以未满足临床需求为出发点,以疾病生物学机理和临床转化医学为核心,深入研究肿瘤信号通路、肿瘤免疫微环境及免疫调节等领域的最新生物学机制,主攻尚无临床验证的创新靶点与适应症,致力于原创型“全球新”药物开发,并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

劲方医药自成立以来,已建立了涵盖大、小分子药物的技术平台、研发体系及人才梯队,产品管线包含十余个“全球新”项目,并有多个候选药物进入全球临床研究阶段。其中,公司首个自主研发的转化生长因子-β受体1抑制剂已进入全球多中心Ib/II期临床试验,在多个PD-1抑制剂响应率偏低的实体瘤治疗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公司第二个在研新药细胞周期依赖性蛋白激酶-9抑制剂也已获得中、美两国临床试验许可,将开启公司首个全球多中心临床研究;公司第三个在研新药受体相互作用蛋白激酶1抑制剂已在澳大利亚提交临床试验申报,并开始首次人体试验;公司第四个在研新药KRAS G12C抑制剂已进入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更多研发项目进入后期临床研究的同时,公司也将迈入产业化阶段。

劲方医药董事长吕强博士表示:“感谢华盖资本和其它各位新老投资人对劲方‘全球新’的产品战略、劲方自主原创为主的研发体系,以及劲方富有差异化的大、小分子管线的高度认可。我们相信,这样的战略、体系及管线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减小甚至消除资本市场的波动或投资周期带来的不确定性,从而使公司发展持续、有序,在高度竞争的环境中脱颖而出,为全球病患带来中国开发的全新治疗手段。”

劲方医药首席执行官兰炯博士表示:“劲方始终秉持对标国际前沿、坚持自主原创的研发态度,打造富有差异化和持续性的产品管线。随着劲方的快速发展,明年将有更多产品进入临床后期,公司也将向产业化和全球化迈进。我们期待一步一个脚印,服务全球病患,并用科学数据和财务数字报答各方的信任与支持。”

华盖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华盖很荣幸与劲方团队成功牵手并领投劲方医药本轮融资,劲方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出发点,研发进度比肩全球领先者,高效的执行力令人印象深刻,相信劲方医药在吕强和兰炯博士的带领下,未来能够真正成为中国创新药的超越者,改善中国及全球病人的生活质量。”

华盖医疗基金副总裁朱竞阳表示:“我们很高兴能领投劲方医药,公司以疾病生物学机理和临床转化医学为核心,自主研发‘全球新’的创新药物,期望劲方医药成长为全球公司,在医疗健康行业持续创造长期价值。”

目前,由劲方医药自主研发的多个候选药物已进入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在内的全球多中心临床研究阶段。此次获得的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现有产品的临床试验进程和全球权益开发合作,建立更丰富的创新管线及加速产业化进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