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中老年在线兴趣社区红松获亿元融资,CCV持续加码

近日,国内*的中老年在线兴趣社区红松宣布获得亿元融资,领投方为BAI资本,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CCV、经纬创投和蓝驰创投也全部超额跟投,本轮融资或将刷新该领域*单轮融资纪录。
2022-01-05 14:1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国内*的中老年在线兴趣社区红松宣布获得亿元融资,领投方为BAI资本,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CCV、经纬创投蓝驰创投也全部超额跟投,本轮融资或将刷新该领域*单轮融资纪录。出于看好“银发经济”蕴藏的巨大价值,CCV在2020年领投红松A轮融资,并将持续挖掘银发经济赛道的优质标的

据了解,红松专注服务中国退休人群,致力于“兴趣社交”,涵盖声乐、乐器、书法、绘画、舞蹈、朗诵、健康、数码、英语、旅游等数百个专业。通过“小站”这一创新的互联网模式,红松整合了全国各地师资,打破线下区域壁垒,让退休人群不仅在线上学到了知识,还能结交五湖四海、志趣相投的朋友,从而在红松建立新的链接,实现退而不休,价值再发挥。通过用户口碑传播,目前红松已服务超千万退休人群,拥有数千名站长,并仍处在快速发展当中。

红松创始人及CEO李乔表示,不能将红松定义为中老年教育,红松致力于帮助中老年朋友从兴趣出发,交到朋友,收获尊重和温暖。红松的结构性机会就是建立新的关系链平台,真正解决孤独和价值感缺失的问题,最终帮助他们重塑时间的价值。

CCV创始合伙人周炜表示,中国正面临系统性人口结构变迁,“新一代退休人群”对生活品质和内容文娱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也有很强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但市场上的优质供给却非常稀缺。现有的解决方案主要是基于工具,用户没有建立在产品上的身份或者社会关系。我们认同红松为银发人群解决孤独感、提供价值感的初心,并且充分看好团队在这个领域快速迭代、不断拓展边界的能力,希望更多的银发人群认识红松这个平台,并收获更具陪伴感、价值感的下半场人生。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20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超过2.6亿,占总人口的18.7%,预计到2025年,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3亿。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深入,以及中老年群体对于精神需求的不断升级,退休人群的在线化正在成为一个巨大趋势。红松的崛起,有助于通过互联网帮助该群体消除“数字鸿沟”、解决精神孤独问题,以“数字养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助力社会缓解“银发危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