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渶策资本又募了7亿美元

自 2019 年 7 月 1 日成立以来,渶策资本已投资了 24 个极具潜力的企业,其中一部分已成长为独角兽与行业翘楚。
2022-01-07 09:01 · 投资界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渶策资本今日宣布完成约 7 亿美元的最新募资,包括两支基金: 渶策二期创业投资基金(渶策二期基金)与渶策成长基金。其中,渶策二期基金获得超额认购, 最终关账规模为 4.78 亿美元,超过初始募集的目标。目前,渶策资本在管基金的总规模已超过 10 亿美元。

渶策资本本次募资得到了全球顶级机构的支持,包括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卡内基梅 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Kaiser Permanente、 迪特里希基金会(Dietrich Foundation)、凯门资本(Commonfund)、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 Axiom Asia 和尚高资本(Siguler Guff)等。曾作为渶策美元一期基金出资方的大学捐赠基金、母基金均在渶策二期基金继续出资。

迪特里希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Edward J. Grefenstette 表示:“即使资本市场面临全球范 围的不确定性与挑战,我们仍然看好中国创业者的创新能力,并继续把中国的创业投资视为优质 的资产类别。我们也对渶策团队充分信任,相信他们凭借丰富的经验与智识,即使面对不确定性 也能游刃有余。”

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甘剑平表示:“感谢既有出资方的长期信任和支持,同时也很欢迎新出资 方的加入。这是对我们投资理念及过往成绩的认可,并相信我们能继续发掘聪明又勤奋的创业者, 助力他们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打造高增长的卓越企业。”

自 2019 年 7 月 1 日成立以来,渶策资本已投资了 24 个极具潜力的企业,其中一部分已成长为独角兽与行业翘楚。渶策资本将持续专注早期至扩张期的科技、互联网、消费领域的投资,由 创始合伙人甘剑平(JP Gan)、胡斌(Steven Hu)、周凌霏(Stella Zhou)、姜显森(Paul Keung) 管理,目前在中国的上海、北京、香港、以及美国设有办公室。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iyu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46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