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四川省设立60亿元数字经济发展基金

基金总规模60亿元,主要投向“芯屏存端软智网”等核心产业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及应用项目。
2022-01-10 13:58 · 投资界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日前,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基金在成都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取得营业执照,正式设立运营。

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基金是经四川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二支公司制基金,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基金总规模60亿元,首期30亿元,财政出资10亿元,主要投向“芯屏存端软智网”等核心产业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及应用项目,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

自去年11月四川省政府批准基金设立以来,财政厅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公司高效推动基金组建设立工作,首期基金已完成第一批募资14.3亿元,同时还达成意向募资约13.5亿元。

据悉,下一步,四川省财政厅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基金管理制度,加强绩效管理,建立全生命周期项目投资监管机制,强化风险控制;督促基金公司、管理公司加快募资投资工作,力争在开放期内完成募资任务,抓紧开展项目投资,集中支持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el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47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