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支央企「碳中和」科创基金成立,国家电投融和资产联合九智资本发起

此次国家电投融和资产和九智资本强强联手,将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杠杆效应,探索以市场化手段直接撬动社会资本,加强对“碳中和”产业链的生态布局,进一步协助推动万亿级绿色低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2-01-13 09:46 · 投资界     
   

近日,中电投融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九智资本发起的“融和九智碳中和科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上海临港自贸区正式成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将专注于投资新能源产业链的高科技企业。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九智资本担任普通合伙人

该基金将依托国家电投集团综合能源央企的产业背景,聚焦清洁能源和“源-网-荷-储”产业链等上下游领域,通过资本助力+产业赋能的双重加码,助力被投资企业做大做强。

截止目前,国家电投融和资产已通过基金投资+产业扶植,在新能源及绿电交通领域投资了融和元储、特百佳、伯镭科技、众能联合等众多高科技企业,助力其在各自细分行业赛道跑出“加速度”。

此次国家电投融和资产和九智资本强强联手,将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杠杆效应,探索以市场化手段直接撬动社会资本,加强对“碳中和”产业链的生态布局,进一步协助推动万亿级绿色低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光伏装机、新能源装机和可再生能源装机最大的企业,清洁能源占比超过60%,领跑发电集团。2021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293位,业务范围覆盖46个国家和地区。

融和资产

融和资产是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聚焦“3060”双碳目标的专业投资机构,围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主业和 “源-网-荷-储”产业链布局,锚定“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定位,致力于成为产融结合程度高、业务资源赋能强的能源生态整合型产业投资者,打造具有融和特色的,重点培育新能源、绿电交通、储能、能源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科创企业的投资平台。

九智资本

九智资本成立于2008年6月,是国内头部的投资管理机构之一。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半导体、装备制造等高科技投资领域,是一家集私募股权、创业投资、证券投资于一体的精品投行。管理团队毕业于浙大、北大等一流高校,并拥有中行、中海信托、中信证券、天健会所等机构的从业背景与专业经验。目前累计投资规模已超340亿,曾投资比亚迪、禾迈股份、蜂巢能源、零跑汽车、毫末智行、华驰动能、金力股份等众多高科技项目。

产业基金公司

产业基金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受托管理国家电投科技创新、技术猎头、综合智慧能源等重大基金。公司聚焦清洁能源产业链,做精做细产业链条,做强做优国家电投能源生态圈,定位于“中国绿色金融的践行者、行业以融促产的引领者、集团新兴产业的培育者”,服务集团清洁绿色发展。公司长期跻身私募基金管理人百强,在能源央企产业基金中名列前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50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