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发起双碳双币基金

润昆双碳双币基金总规模约80亿元,其中人民币基金规模40亿元,美元基金规模6亿美元。
2022-01-20 08:16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完成了《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框架协议》的签署。

为响应国家“2030 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号召,支持能源系统、经济系统和科技创新系统转型升级,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于近日共同签署了《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框架协议》,双方计划设立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围绕“双碳”概念相关的优质股权项目进行投资。投资覆盖范围包括环保发电、智慧供热、氢能、储能、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润昆双碳双币基金总规模约80亿元,其中人民币基金规模40亿元,美元基金规模6亿美元。分步实施,人民币基金计划在2022年内正式落地。

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将充分发挥华润双碳和中石油两大集团在产业、渠道、品牌、资本运作、专家等各方面优势,挖掘和培育“双碳”领域优质项目,引领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同时该基金也有望成为央企与央企在股权投资领域合作的典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54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