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链科技」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致力于机器人3D视觉技术

微链科技成立于2018年,专注机器人感知和认知技术的研发,以深度学习和机器视觉为核心,在工业机器人智能检测、引导、抓取等场景积累了丰富的3D视觉成像、位姿算法等技术。
2022-01-26 08:53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据36氪消息,机器人3D视觉创企「微链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博聚力领投、海南泰益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研发、扩建产品交付能力、拓展市场三个方面。

资料显示,微链科技成立于2018年,专注机器人感知和认知技术的研发,以深度学习和机器视觉为核心,在工业机器人智能检测、引导、抓取等场景积累了丰富的3D视觉成像、位姿算法等技术。目前,公司开发的产品包括工业级3D相机、机器人感知系统、机器人视觉系统和机器视觉开发引擎。

据了解,3D视觉引导在国内外汽车零部件领域中被越来越多广泛地应用。很多企业想方设法利用3D视觉引导解决方案,把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加工及检验设备等联动起来,从而实现工件在生产过程中的自动抓取、上料、下料等工艺过程,能够极大的节约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据此前媒体报道,微链科技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的 DaoAI特征点识别系统通过对物体的表面特征点定义,将目标工件的三维坐标定义,采用机器人自主学习,构建一个AI数据库,通过搭载于机器人前端的机器人感知系统,让汽车制造成为标准的智能数字化产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