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成功出售挪威公共交通项目

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于 2018 年 4 月收购Boreal,在过往三年半时间,基金团队通过有效的投后管理,实现公司业务大幅增长。同时基金秉承 ESG绿色投资理念,助力公司开拓电动巴士和电动轮渡业务,使公司逐步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可持续的交通企业。
2022-01-28 09:54 · 投资界综合     
   

光大控股(165.HK)宣布,旗下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基金”)成功将其持有的挪威公共交通运营商Boreal Holding AS,出售给欧洲基础设施基金Vauba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旗下基金控制的公司。该项交易由双方在去年10月签署具约束性买卖协议,已于日前顺利完成交割。

这是基金继成功出售地拉那国际机场特许运营公司100%股权后,在12个月内第二个成功签署协议退出的项目,充分彰显了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大体量并购、整合和运作海外项目的能力。

光大控股成功出售挪威公共交通项目

Boreal是挪威*的公共交通运营商之一,获得由挪威公共交通局授予的四个关键领域的中长期经营权,包括巴士、汽车渡轮、快速渡轮和轻轨。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于 2018 年 4 月收购Boreal,在过往三年半时间,基金团队通过有效的投后管理,实现公司业务大幅增长。同时基金秉承 ESG绿色投资理念,助力公司开拓电动巴士和电动轮渡业务,使公司逐步转型成为全球*的绿色可持续的交通企业。

光大控股总裁张明翱表示:“海外基础设施基金投资团队在过往五年时间成功投资、管理、并退出两个欧洲基础设施项目,实现了良好的投资回报。这两个项目分别位于北欧及南欧,交易对手不乏国际知名基础设施基金,显示了公司投资团队具有良好的国际化水平,有能力持续在国际市场发掘有价值的投资机会,做好风险管控和价值提升。”

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负责人胡江东表示:“目前基金正发起成立二期基金,重点投资东南亚地区,随着后疫情时代全球投资主题的演变,该地区经济前景秀丽,将成为下一个全球基础设施投资热点地区,我们有信心再次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