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2 企业家新年大课暨正和岛(海南)新年家宴举办,企业家共启“拾级而上”新征程

2022-01-04 14:44 · 互联网     

天涯逐梦,海角探春。2021年12月31日,以“#xad;拾级而上”为主题的2022企业家新年大课暨正和岛(海南)新年家宴在海口举办,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淳至,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百果园集团董事长余惠勇,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必旺等数十位行业领军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现场开讲,与全国企业家共话2022商业新趋势及硬核应对之策,共启“拾级而上”新征程。

此次企业家新年大课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正和岛主办,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正和岛承办。活动旨在为中国企业家们带来认知升级的开年*课,助力企业家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代机遇,感受海南琼州大地的春潮翻涌。

商业先锋思想碰撞,积聚“拾级而上”的信心力量

当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企业家更好发扬企业家精神,在困境中涅槃重生,在危机时挖掘机遇,在迷茫处敢为人先。这既是时代心声,也是企业自身所需。

2022企业家新年大课通过政策课堂、产业课堂、管理课堂、资本课堂、正和塾课堂、机遇探访海南生态软件园等多种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用充满仪式感的“学习跨年”,进行认知升级,积聚向上向前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认为,21世纪新商业文明的价值观是先问是非,再论成败,要有一部分人先高贵起来,用纯粹、强大、负责、担当彰显内在的高贵。要让中国企业家精神在商界承担起“中国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受托人”形象。“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共同富裕”一脉相承,都是帮助我们拾级而上。

对于新环境下企业的经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发表了《2022:稳健经营》的主题演讲。宋志平表示,“做企业,发展还是硬道理。我们说‘稳’,不是要躺平,是为了前行,是要稳健前行、拾级而上。企业一定要稳健地创新,技术里有高科技、中科技、低科技和零科技,哪种都重要,不见得每个企业都要搞高科技。”

在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看来,国家命运和企业家命运紧密相连。当下的企业家面临着充满不确定和巨大挑战的时代背景,但也应该坚信,即便我们面对着“关山万千重”也一定能够胜利,一定能够看到“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

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用亲身实践,证明了数智化如何让企业实现弯道超车。“企业只有把最核心业务的价值链数字化,才算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产业互联网的目的是赋能供给端用多快好省的方式满足消费端多快好省的需求。这是人类进步永恒的方向,是产业进步不变的主题。”

从科学家成功转型为企业家,并创造科创板史上“最牛新股”,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必旺分享了《科学家和企业家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当前一个很大的时代需求,就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卡脖子’难题。谁能帮助解决这个需求,谁就是时代英雄。新的时代需求是创新和精益求精,这意味着企业要么把一个产品做到*,要么就创新把它颠覆掉。”

瞄准海南无限商机,共享自贸港发展成果

海南是中国宏大机遇中的一颗海上明珠。“海南地理区位优势突出,作为相对独立的地理单元,背靠大陆,面向南海,地处RCEP中心位置,是连接东北亚和东南亚的枢纽、区域中心。”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政策课堂”上表示。对于海南的发展前景,迟福林认为,企业的预期、企业家的预期,不仅看现有政策,未来还看目标设计,企业家的信心和预期就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期望。

“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词是自由,政府要营造一个更加宽松自由的环境、更好的氛围,让全世界优秀的人都愿意来海南。海南未来带给企业更大的价值在于能去干很多在别的区域干不了的事,因为中央给予海南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的环境。”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淳至对海南新机遇的剖析,更是让与会企业家感受到了这片中国最新价值洼地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他表示海南生态软件园一直主张:幸福的城市,成事的幸福,就是希望企业家和创业者未来在追求事业成功的同时,要实现事业、健康、家庭新的平衡。

海南作为自贸港,正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据了解,本次大课通过设置政策课堂、机遇探访、海南之夜等形式多样的链接活动,全面介绍海南、并为企业家引荐“海南生态软件园”等重点园区的发展良机。不少企业家通过实地走访和深度沟通链接,表达了投资海南、落地海南的希望。

正和岛新十年发布,企业家服务价值再次升级

“助力企业家持续成长,让新商业文明的曙光温暖世界。”10年来秉承“爱并成就”企业家的初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度服务了8600余位成长型企业家、86万企业决策者以及超900万新媒体用户。新十年开启,正和岛不断优化企业家服务产品设计,本次企业家新年大课暨正和岛(海南)新年家宴现场,正和岛执行总裁史船发布了正和岛新十年企业服务、实践学习和合作链接体系。他表示,“正和岛作为基于信任链接的企业家供需适配平台,将为讲诚信、走正道、有强烈成长意愿和创新精神的商界决策者提供精准、高效、可信赖的价值服务。”

据了解,服务包含企业服务、实践学习、合作链接。企业服务将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所需要素为其提供精准适配的深度社交、认知升级、合作链接和专属服务;实践学习则为商界决策者提供多元化、高品质、定制化的学习适配服务,致力于提升企业家与企业的“学习力”;合作链接将提供创新营销、数字化服务、企业级服务、专精特新等企业服务,区域投资咨询与对接、办公载体入驻服务、企业总部定制共建、产业引导基金和产业融资等政企服务,以及资本服务。

正和岛在链接信任、助力企业家持续成长方面,已经得到了众多企业家的认可。本次活动现场,来自新零售、人力资源、生物科技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通过正和岛平台收获到的深度价值和成长成果。企业家新年大课是正和岛年度品牌大会,备受企业界关注。2022企业家新年大课暨正和岛(海南)新年家宴由海南生态软件园、方太集团、酱香之源·六三伍三、金蝶云、海南富力、德锐咨询、爱姆斯坦、朱炳仁·铜、酿名斋、海南真平快酒库等优秀企业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