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天绿能完成45.96亿元定增 中德证券担任保荐机构

2022-01-13 15:09 · 互联网     

近日,由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德证券”)担任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的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绿能”)45.96亿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已成功完成。

新天绿能是河北省国资委下属的重要国有企业之一,系华北地区*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于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2020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125亿元,净利润19.33亿元;2020年末资产总额573亿元。

在天然气业务领域,以2020年天然气总销量计,公司为中国石油华北地区第三大分销商和河北省*的天然气分销商之一。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展天然气业务覆盖领域,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拥有天然气管线6,501.77公里、30个城市燃气项目、7座CNG母站。

在风电业务领域,公司以河北为依托,从事风电场的规划、开发、运营及电力销售,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开发风电项目,目前已在河北、山西、新疆、云南等地区拥有风电项目,同时积极寻找海外适宜投资项目。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风电控股装机总量5,471.95兆瓦。

新天绿能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唐山LNG项目(*阶段、第二阶段)以及唐山LNG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的建设。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本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公司的天然气储存及供应能力,公司的业务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壮大,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并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同时,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比例从48.73%上升到49.17%,进一步巩固其对公司的控股权,为未来资本运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非公开发行是新天绿能与中德证券继新天绿能2020年A股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合作后的又一次合作。为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中德证券项目组在项目方案设计、项目执行、监管沟通、发行簿记等方面均开展了细致扎实的工作,最终实现了该项目的顺利过会及发行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