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石墨烯智暖岩板黑科技,东鹏岩板为冬奥发热打call

2022-01-17 15:21 · 互联网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为保障这场冰雪盛会的顺利举办,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们全力投入志愿服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东鹏瓷砖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瓷砖供应商,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关注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群体,发起系列公益行动,为幕后英雄送去温暖。

为保障冬奥盛会顺利举办,城市志愿者们克服寒冷天气、疫情等困难,在人流、车流聚集的重点路段、场所,为市民、游客提供信息咨询、道路指引、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为给这群幕后英雄提供温暖保障,东鹏瓷砖联合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发起“暖屋行动”,打造6座张家口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提供志愿者们需要的取暖、饮水、休息、应急等多重服务,保证城市志愿者们在零下十几度的户外环境中,有一处温暖的避风场所。

据了解,东鹏瓷砖推出的石墨烯智暖岩板,采用“石墨烯3D大面积超导制热技术”*核心专利,岩板、智能石墨烯发热涂层、防水绝缘高密封装三层保护设计,最高发热温度可达到60℃,实现高效发热、暖而不燥、环保节能,能做到“一墙暖一屋”。另外,石墨烯智暖岩板还加入了智能温控器,可通过手机APP操控,方便随时随地调整温度。

与普通石墨烯岩板不同,东鹏石墨烯智暖墙板还提供多达12种花色纹理可选,贴合高品质生活需求。无论是冬季取暖还是南方特有的回南天时期,都很适用。即便是施工清洁、全屋安装也仅需一天完成。

东鹏石墨烯智暖岩板

近年来,石墨烯技术发展炙手可热。在家居领域,许多品牌也纷纷宣布或号称推出石墨烯产品,但集中在石墨烯电暖器、石墨烯地暖、石墨烯瓷砖等产品。此外,由于石墨烯的产业化起步不久,各项标准、规范都不完善。比如消费者在选购石墨烯相关产品也会发现,市面上充斥着五花八门的石墨烯产品,价格差异也很大,缺乏统一的产品质量标准。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曾指出,真正的石墨烯发热瓷砖存在较高的门槛,亟需制定规范的顶层标准和配套标准。

为加深对于石墨烯的研究和新型材料的应用,东鹏控股与广东源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合力将石墨烯智暖岩板产品产业化及推向市场,旨在构建全新的墙地面系统,使其广泛应用于墙面、背景墙、地面装饰及台面等领域,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东鹏控股与源稀科技战略合作签约合影

实际上,近年来为响应符合国家战略目标的低碳发展理念。东鹏在生态新材在新型材料和创新技术方面屡有建树。在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上,东鹏就向业界展示石墨烯热暖墙板,使浴室快速达到恒温效果,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浴室,让老人感受高科技带来的养老新方式。

东鹏石墨烯智暖岩板-张家口城市志愿者服务站

在冬奥会期间,东鹏为冬奥城市志愿者打造了石墨烯智暖暖屋驿站。为保证驿站的保暖效果与长期运营,东鹏在墙面,天花、地面都铺设了阻燃保温材料,以保证房屋内保温效果。采用超白玻的中空玻璃制作的门窗也具有隔热保暖的作用,且经过钢化处理,更耐用坚韧;驿站墙面则选用零醛抗污的石墨烯智暖岩板。智暖岩板通过无机纳米级涂覆封装将石墨烯与陶瓷岩板复合,实现了主体IPX7级防水、60度温度上限安全速热、0分贝静音舒适的智暖岩板,其具备大面积立体快速制热、适应超低温环境、充分适配家居分布式电能采暖要求等优势。

据悉,此次东鹏新研发的石墨烯智暖岩板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张麟德提供技术支撑,其创新研发的石墨烯制备、生产、涂覆等相关技术,获得14项国外专利和17项国内专利,已达到国内建陶领域石墨烯制备及应用技术拔尖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