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轻群体超前消费盛行 启牛学堂财商知识服务引导年轻人理性消费

2022-01-20 16:41 · 互联网     

近年来,“移动支付”的普及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消费者只需要携带一部智能手机、或是开通刷脸支付,就可以实现手机付款,极大提升了消费体验。“移动支付”更是被人民日报评为“新时代的四大发明之一”。然而,在为消费者带来便利之余,移动支付也由于缺乏类似于纸币的现实感知感受,令一些自制力弱的消费者丧失了对金钱的管理能力,从而引发超前消费、甚至负债等问题。

对此,启牛学堂认为,移动支付造成超支现象的本质原因,是多数消费者财务规划能力薄弱、财商素养相对欠缺。当前,在消费场景无处不在,消费方式更加多元的数字经济时代,提升大众的财商素养与财务规划水平已经成为消费者理性消费的重点,同时也是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金钱观、规避消费陷阱的有效途径。

作为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针对不同基础的用户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财商知识专业课程内容,并采用直播、音频等有趣易懂的授课方式,向用户普及涵盖财商思维提升、家庭资产配置、基金投资训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专业知识,全方位助力用户提升财商素养,实现资产的合理规划。

为满足用户学习需求,启牛学堂打造覆盖多渠道的一站式学习平台,包含连续输出每日新鲜知识的公众号矩阵,师生同学间互助共享的互动社群,集合视听课堂、学习管理等多功能的启牛学堂APP,以及可与名师、大咖交流互动的启牛直播间。用户借助名师直播、学习中心、圈子论坛、课程学习等多元版块,可轻松实现财务规划水平提升。

高品质的课程质量背后,是启牛学堂一流的课研团队对知识内容的反复打磨。启牛学堂汇集来自全国重点财经类大学的专业人才,组建成一支专业课研团队,为课程质量进行把关。启牛学堂集团公司尔湾科技成立了“学术专家委员会”,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持续为内容提供智力支持。与此同时,技术创新在课程研发方面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借助集团公司尔湾科技的技术研发能力,启牛学堂基于强大的AI算法,通过在线直播课智能磨课系统、在线直播课智能交互辅助系统等技术应用,实时分析用户学习反馈,助力平台在知识内容和教学方式上不断迭代创新,有效帮助用户提升学习成果。

数据显示,当前95后、00后等年轻人正是“超前消费”的主要群体,帮助年轻人提升财商素养,实现理性消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启牛学堂将继续通过财商知识的分享,帮助更多消费者树立科学价值观、消费观,提升财商素养与自身财务规划水平,实现理性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