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酒香飘虎年开局,舍得酒业携“新春品鉴官”耿乐迎战春节旺销季

2022-01-21 16:46 · 互联网     


2022年虎年春节临近,又到了一年团聚的重要时刻。在宴请、礼赠等活动因素影响下,白酒行业也迎来了最关键的销售旺季。近期,各大酒企紧锣密鼓地推出动销活动,硝烟再起。

舍得酒业聚焦老酒价值与舍得精神双向传播,邀请耿乐担当“2022年舍得酒新春品鉴官”,演绎家庭、老友、商务合作伙伴、爱情四大情感之间与老酒的舍得故事,并结合线下营销活动实现破圈,在春节旺销市场中脱颖而出。

新春品鉴官耿乐助阵

舍得老酒暖心破圈

每年春节,都是人们情感得以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节点。结合白酒消费场景,从情感角度出发,最易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相比于以往聚焦特定消费场景的打造,这一次舍得酒业以纪实的形式推出2022年贺岁短片——《舍得万象新》,短片中“新春品鉴官”耿乐带着“哪一种生活是你想要的”这一问题,在春节前,先后到郑州、长春、成都等地探访。

35岁的设计师王汉天面临爱情与事业的十字路口,41岁的公司董事张源在工作决策上屡屡遭到质疑;47岁的餐厅老板李启新、48岁的餐厅总厨张逢春面对餐饮店的生意困境……

在与这些人的交流中,耿乐也逐渐寻找到了答案——“生活就像一杯岁月陈酿的老酒,舍得之间,皆有滋味。”

短片中,舍得酒业深挖不同人生状态下的生活场景与故事,通过演绎不同情感与老酒之间的舍得故事,链接白酒饮用消费场景,让舍得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实现情绪价值的交换,形成双向互动。

强化新春品鉴官IP

实力突围春节营销市场

“职业是演员,专业是美术,爱好是摄影”,拥有多重身份的耿乐,同样有着多姿多彩的人生。

在拍戏之余,他是《爸爸去哪儿》里责任与柔情兼具的父亲;是《声临其境》里嗓音磁性而富有魅力的“声咖”;是《遇见森山大道》艺术展里的文艺摄影师;是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灵魂画师。慢节奏细品味,舍得之间,体验别样风景,享受百味人生。

入行28年,对待表演,耿乐一腔热忱,他始终坚信角色无大小,演员无高低,以诚心、恒心对待每一出戏、每一部剧。他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坐上一班《开往春天的地铁》,陪伴《戈壁母亲》屯垦边疆,又成为《不速之客》震撼人心,在《长津湖》大展身手后,从表演界顺利《突围》,最终成功收获属于自己的经典。

对于演员而言,舍得时间磨砺,方能成就精湛演技。正如一瓶老酒,舍得用匠心酿制,舍得用时间沉淀,才能收获时光赋予的醇厚芳香。

这一理念与舍得酒业不谋而合,一直以来,舍得酒业遵循“舍得用心、舍得用时、舍得用工”的舍得之道,并坚持“以酒业为主,文化赋能”的发展方向,以更多创新方式向世界弘扬中国白酒文化,传递舍得精神的内涵。

此次舍得酒业之所以邀请耿乐担任“2022年舍得酒新春品鉴官”,正是因为其与舍得智慧、舍得精神相契合,从而推动舍得品牌势能的长期蝶变。

结合此前春节营销,舍得酒业连续三年坚持“携手实力明星+推出新春短片”的组合拳,一步步强化“新春品鉴官”IP,在高端白酒品牌春节营销中打造消费记忆点,在激烈的春节营销竞争中,建立核心优势。

聚焦核心城市  进一步夯实老酒战略

从营销的角度来说,春节作为家人团圆、老友重聚、商务宴请的社交场景集合,白酒品牌瞄准春节营销的核心目标,最终往往都落脚在线下的场景破圈与增长。

新年至今,舍得酒业围绕“虎年春风起,舍得万象新”“沱牌虎年送福”“企业年会用酒”三大营销方案,打好“万店品宣”“千店形象”“500家名企年会用酒”“互联网年货节”等关键战役。

在北京、青岛、沈阳、盐城、赤峰等城市,成功举办了“虎年春风起,舍得万象新——舍得酒新春大型答谢会”活动,并计划在全国核心城市陆续开展50场大型新春答谢活动,进一步夯实舍得老酒战略。

其中,“舍得·人生舍得拼”2022新年限量小酒套装是此次春节营销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该礼盒延续了此前推出的“舍得·虎年万象新限量礼盒套装”设计理念,以未泯之童心,绘制一幅春风乍起,虎与象在人生的赛场上相逢的美好画卷,寓意“人生舍得拼,虎年万象新”。整体形象彰显了品牌的艺术气息与文化内核,同时也是与消费者情感沟通的创新之举。

新春答谢会是舍得酒业积极贯彻落实“3+6+4”营销策略,构建新型厂商关系的重要一步。舍得酒业通过打造新春答谢及品鉴活动,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并从不同维度树立品牌形象,传播老酒价值,对经销商动销,抢占春节旺销市场大有帮助。

有行业内专家表示,一瓶好酒,不止要“品质好”,更应有“精神内核”。在亲友团聚、过节送礼的重要时刻,舍得依托老酒战略,围绕“舍得文化”的精神内核打造的“新春品鉴官”IP,已经成为其在春节营销中突围的利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