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部发文强调创新创业载体作用天九企服以平台力量助力中小企业创新成长

2022-01-24 16:38 · 互联网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末,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制度体系,营造全社会支持中小企业研发的环境氛围,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新增20万家,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能力,实现“四科”标准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5万家。

科技部发布《通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通知》还指出,要厚植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根基,进一步优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创新创业载体,为初创期中小企业注入研发理念和创新文化基因,推广“投资+孵化”模式,提升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载体效能。

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力量,为中小创新企业提供服务的大型综合赋能平台具备重要作用。天九共享集团旗下天九共享智慧企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九企服”),正是《通知》提到的“创新创业载体”,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之一,目前平台已经汇聚了超过一百万的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成为创新主体 平台力量将加速中小企业扩张

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生力军。据《“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显示,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效发明专利数比2015年增长233.2%;中小企业创新活力进发,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32 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万多家,纳入培育库11.3万家;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 22.3 万家,小微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从2015年的36.4提高到 2020年的46.1。

在发展环境方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会稳步提升。2016-2020年中央财政累计拨付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467亿元,2020年末中小微市场三体贷款余额76万亿元。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不断健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企业赋能机构不断完善,并强化服务体系,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市场更加广阔,规模不断护大。

但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中小企业平等待遇仍缺乏有效保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有效缓解,公共服务供给与需求不够匹配,创新资源获取渠道不够畅通,中小企业发展水平区域间不平衡等问题突出,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亟待进一步完善,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

为帮助中小创新企业解决发展痛点,打破增长瓶颈,天九企服基于百万级企业家大数据平台,链接全球产业资源,建立了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为创新企业加速增长提供市场拓展、营销推广等解决方案,通过国际化、专业化团队,为创新企业提供全流程加速服务,深度链接创新企业与区域合伙人,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对于创新企业来说,与平台合作已经成为主流选择,天九企服就可为创新企业提供全流程加速服务,快速拓展市场,提升企业价值,助力其更快走向资本市场,缩短企业在成长阶段的时间链条。

据了解,天九企服目前重点加速的创新企业已经超过100家,拥有百万级的实名企业家资源,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行业,上市企业“猫屎咖啡”、贵州茅台集团旗下天朝上品、茶产业新零售平台醉品茶集、无人律所“律兜互联”等国内知名品牌都通过天九企服的加速赋能,打开了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赋能高水平“双创” 天九企服打造创新企业服务链

疫情爆发之后,国内的各个行业都迎来了新一轮的洗牌,很多企业营收放缓、甚至面临倒闭,有的企业却能获得生机,进入到新一轮的发展模式,其背后原因,是很多企业在这场“求变”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获得了足量的资源和创新思路,实现了新的企业突破与成长赛道。

为帮助企业家对新经济赛道进行梳理与总结,帮助优质的中小创新企业汇聚资源,为创新创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天九企服在2021年12月启动了“超级创客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以老板云APP为载体,展开了7*16h的云端超级峰会,5大主题周系列云端论坛,聚焦新消费、新科技、政策红利、企业服务、智慧生活5大热门行业赛道,覆盖50+细分行业赛道,以强势资源为更多创新企业提供更多思路,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融入供应链创新链。

天九企服主办的超级创客月在老板云APP上举行

天九企服对中小创新企业的加速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天九企服促成创新企业与区域合伙人达成合作超过12000例,合作的投资机构伙伴超过380多家,商协会伙伴超2000家。在天九企服的赋能下,越来越多的中小创新企业获得了匹配的市场资源、机构资源,成功实现了市场加速。

“天九共享的生态化平台,能够帮助诸多实体企业、传统企业与新经济项目合作,通过新工具、新方法,促进实体产业升级,为传统企业找到新的增长点,今年政策还在加码,趋势还在增强,天九共享也将继续扮演赋能平台角色,为更多新经济和实体经济赋能,为中国的高质量创新创业贡献力量。”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