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能汽车集团副总裁陆惟一:技术就是竞争力

2022-01-26 13:00 · 互联网     

月22日,宝能汽车新车品鉴会在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举行,宝能汽车(BAO品牌)与观致汽车旗下的多款车型首次曝光,宝能汽车集团研发副总裁陆惟一在访谈中表示,宝能汽车集团走正向研发路线,全面布局新能源电动车市场,积极拥抱汽车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

1.此前,宝能汽车集团进行了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并坚定正向研发路线。能否介绍相关的产业链、研发成果?当前情况下,是否会对这些路径有所调整?

陆惟一:宝能汽车的产品链布局,是整车产品开发(与其它的OEM一样),旗下自主电池公司、成熟的生产基地。很多新造车势力企业是没有电池公司的,主要依靠电池供应商来提供和技术支持。对于电动车企业,电池是核心技术,类似心脏,应该掌握在企业自己手中。在当前的情况下,路径是保持不变的。

2.宝能汽车集团如何看待自身的自主研发实力和水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宝能汽车在研发端突围的关键是什么?都做了哪些准备和努力?

陆惟一:宝能汽车集团一直是坚持自主研发,我们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整车产品的开发一直在进行中。包括今天大家所看见的GX16*代工程样车,今年底将实现量产。除了GX16,我们还有一系列的产品正在研发的过程中,如六/七座的豪华SUV、电动轿跑车等。研发的实力和突破的关键是持续开发新产品,不断推出新技术,保持市场竞争力。

3.现如今,市场上大部分的新能源车,都是基于主机厂旗下独立新能源平台或架构研发而成的。想问下,宝能汽车集团什么时候会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平台或架构?

陆惟一:宝能汽车集团已经有了自研的独立平台和架构。GX16所搭载的G平台,就是一个高端纯电动车平台,将于今年推向市场。同时,我们同步开发观致的燃油和混合动力车的全新平台。

4.去年初,宝能汽车(BAO品牌)官方释放了旗下*车冬季测试视频及谍照,但目前宝能汽车在新品上市的速度上,已晚于同期的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后续考虑以何种方式赶超进度,具备较强竞争实力?

陆惟一:我们不同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模式,做为BAO品牌的*车型,GX16采用非常规范的研发流程BPDP,从产品前期预研、产品规划、概念开发、工程设计验证,到所有零部件的可靠性验证,以及整车的可靠性、耐久性测试和验证,全方面保证产品的高度安全。GX16前期的成果已经展现,现阶段我们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证GX16的量产。

5.能否介绍GX16这一款车的基本情况,定位、配置、设计等方面?对标行业内同类型产品而言,主要的亮点和竞争力在哪些方面?

陆惟一:GX16是作为入门级的豪华品牌的车。它性能*,续航里程不低于650公里,0.28Cd超低风阻系数,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5s;外观上采用一体式贯穿LED大灯和尾灯,内饰上配备了舒适奢华Nappa真皮座椅、睡眠头枕、电动按摩记忆腿托、主驾侧翼气动调节、超大视野玻璃车顶、前后隐私玻璃及10个安全气囊,保证驾乘豪华舒适感;车机智慧系统将采用宝能自主研发的BN Pilot系统,配置人脸识别无感登录、虚拟AI行车助手和OTA远程无感升级,实现360度用车安全体验。

6.听了您的介绍,很期待能快点试驾到期待已久的GX16。GX16原本计划在去年亮相上市,现在有确定今年何时上市了吗?今年是否有其他产品跟着发布?

陆惟一:我们计划在今年7月底实现首车下线,并在下半年进行投产和上市销售。除了GX16,BAO品牌预计今年还会发布两款SUV(内部代号:GX15、GX18)。另外,观致品牌也会发布一款新车(内部代号C21),将推出燃油车和电动车两个版本。

7.除了BAO品牌及观致品牌,宝能汽车旗下是否还将推出其他品牌。宝能汽车集团各业务品牌矩阵是怎样的,各有怎样的定位与规划?

陆惟一:我们计划在推出一个小型电动车品牌,*车型(内部代号AM00)已进入研发阶段,主要竞争对手为五菱宏光MINI等小型电动SUV车型。各子品牌内部定位清晰,BAO品牌定位高端纯电动品牌,追求独特的高端尊享客户体验;观致品牌定位中高端品牌,油电并举,以设计、品质、安全为品牌DNA;小型车品牌定位入门级品牌,产品满足家用代步需求。

8.在上述品牌路径下,对应的产品规划又是怎样的?在研车型情况如何?

陆惟一:BAO品牌产品型谱覆盖SUV、MPV和轿车;观致品牌现上市产品以SUV为主,将陆续上市纯电轿车、混动轿车及混动SUV;而小型车品牌产品集中在小型电动SUV。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