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达国际提升品牌竞争力,2021全年收益增长13.1%

2022-01-26 16:22 ·      


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

全年业绩摘要:

总收益增长13.1%至186.76亿港元(2020年:165.12亿港元)

毛利提升6.0%至65.96亿港元,毛利率为35.3%

净利润为16.38亿港元,净利润率为8.8%

每股基本盈利为136.5港仙(2020年:156.5港仙)

建议分派末期股息增长8.11%至每股40港仙(2020年:37港仙)。连同中期股息合计,2021年全年每股股息总额增加6.38%至50港仙(2020年:47港仙)

净负债比率(注1)下跌5.4个百分点至30.5%(2020年:35.9%)

●尽管市场环境复杂多变,收益保持稳健增长,总收益按固定汇率换算上升7.0%

●中国内地收益较二零二零年实现8.7%的显著自然增长(注2)

●持续提升纸品业务产品组合

●个人护理业务在中国内地及海外市场延续强劲增长

●电商渠道在各业务区域持续发展

纸巾业务

2021年,纸巾分部收益为15,501百万港元,同比增加13.9%,增幅按固定汇率换算为7.2%,占本集团总收益的83%(2020年:82% )。集团在中国内地市场地位继续*(注3),高端产品组合表现亮眼且占比持续稳步上扬。

维达紧贴用户需求,集团于本年度不断推出升级产品,以深化高端纸巾的品牌形象。为了满足市场对消毒产品的需求,维达不断拓宽纸巾种类,覆盖更多高端用户及巩固维达品牌的高质形象。集团旗下得宝与品牌代言人宋茜合作,打造了独特的得宝花香系列,为消费者带来高端的产品体验及*的质量。

透过灵活精准的品牌管理策略及丰富多样的产品宣传,集团延续纸巾业务于中国内地市场的强劲发展势头。多个品牌联名活动于本年度开展,紧贴国潮IP,与包括颐和园、小王子、吾皇万睡、中国航天•太空创想及野兽派等达成联名合作,覆盖更多目标消费群。维达品牌亦贴合大众对中国太空探索的热情,发起多个以航天为主题的营销活动及推出一系列的主题新品。同时,集团继续采取「影视+明星」双代言人战略,由中国知名女演员孙俪及歌手蔡徐坤作为维达品牌代言人,助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量双激增。维达中国行第九季也在200多个中国内地城市开展,提升全品类产品的市场渗透。

本年度商用清洁卫生品牌多康继续发掘市场机遇,聚焦高客流机场,已累计进驻中国内地17座国际空港,以“零接触”创新卫生解决方案减少公共卫生间交叉感染机会。多康亦积极开拓文旅领域、体育赛事及景点,包括进驻西安奥体中心等助力全运会提供卫生保障。作为本年度Interclean阿姆斯特丹创新大奖的获得者,多康深受客户信赖。多康SmartOne中心抽卫生纸焕新升级,进一步加强多康品牌的独特性和可塑造性。

集团在中国内地以外的纸巾业务势头强劲,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在线和线下营销活动,获得东南亚和北亚消费者的认可及市场份额的扩展。

个人护理业务

个人护理分部收益增加9.3%至3,175百万港元,增幅按固定汇率换算为6.2%,占本集团总收益的17%(2020年:18% )。

伴随着亚洲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普遍,集团的失禁护理业务保持增长趋势。为了加强及普及社会大众对失禁护理产品的了解与认识,我们透过旗下全球*的失禁护理品牌添宁,联合老龄人群相关的组织,共同发布行业健康报告,同时举行失禁品类教育宣讲,继而推动在线销售,并设立38家健康体验中心进行线下营销,扩大添宁品牌的影响力及市场渗透率。而作为中国失禁护理领域的开拓者包大人,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发展,通过不断完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增值服务,实现销售增长。

女性护理方面,Libresse薇尔以高质量及“动态贴合”剪裁,备受新时代女性信赖。为深化高端品牌形象,Libresse薇尔中国推出的新品植萃V感系列卫生巾以SecureFit 技术提供亲肤体验,充分响应了先锋女性诉求。Libress薇尔品牌代言人周冬雨延续合作关系,并联名流量IP泡泡玛特进行内容和渠道的精准推广,令品牌形象更深刻及加强国内消费者对Libresse薇尔中国的喜爱。此外,Libresse 薇尔同样深受东南亚市场欢迎,于本年度推出全新的SensitiV系列产品及吸收型经期内裤,丰富产品的多样化,继续保持于马来西亚市场的*(注4)。

东南亚是集团婴儿护理业务的主要市场。为了巩固在马来西亚的*地位(注5),Drypers 的品牌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紧贴消费群体偏好,通过社交媒体、电视广告及网络红人分享等方式输出品牌价值观。Drypers 亦策划及发起“ Made to Fit ”挑战等营销活 动,促进消费者参与互动,巩固高质舒适的品牌形象,继而推动品牌销售增长,增强市场竞争力。

产能配置计划

直至2022年年底,集团造纸设备设计年产能达1,390,000吨。集团在华南及华北设立的湿巾生产设施亦于年内建成并投产,扩大了湿巾产能。产能配置的优化升级为集团持续开拓市场提供更多空间。位于马来西亚的新东南亚地区总部及其先进生产设施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程正按计划进行,预计于2022年内竣工。

人力资源管理

员工是维达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维达于中国内地荣获前程无忧的“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和智联招聘的“2020中国年度优+雇主”。

本年度,我们共提供223,035小时的培训,合共参与人数为11,347名。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团共聘用11,679名雇员。

绿色生产

于回顾年内,集团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层面表现*。凭借优秀的企业管理表现及积极的ESG实践,获全球*指数公司MSCI(明晟)上调ESG评级,由“BBB”至“A”,是中国生活用纸行业目前最高的ESG评级。同时,集团亦获得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三亿港元长期贷款,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首间获批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之快速消费品公司。

行政总裁李洁琳女士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反复不定,令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维达攻坚克难,积极发挥行业先驱之优势,聚焦高端产品的优化升级与延伸,以创新推动行业的发展生态,加深市场渗透,驱动销售额持续增长。”

“展望未来,维达洞悉市场变化,将紧贴消费者喜好,扩展产品类别、完善品类及推动高端产品组合优化升级,同时采取精准高效的品牌营销策略及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布局,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及市场份额。迈入后疫情时代,集团将继续捉紧电商平台的机遇,通过在线上线下引流,加强市场上的渗透率,实现强劲的销售业绩。2022年我们将继续锐意创新,把握市场机遇,巩固市场领导地位,积极向成为亚洲*卫生用品公司的目标进发。”

注1:净负债比率:按债务净额除以总股东权益

2:自然增长:按固定汇率之同比增长

3:数据源:凯度消费者指数,年初至2021年12月31日之销售额

4:数据源:凯度消费者指数,年初至2021年12月5日之销售额

5:数据源:凯度消费者指数,年初至2021年12月5日之销售额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