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看个春晚,怎么金融人还「卷」起来了

都说年轻人在车上也“卷”,咱们想想,年轻人在“车”上越来越讲究,对不对?
2022-02-03 17:24 · 金融八卦女  铁马   
   

“今年回家,我发现有人把工作里冲业绩、拉存款的比拼氛围带回了家。”

在银行工作的玲儿对八妹如是吐槽。

大年初一,来玲儿家走亲戚的表叔看到了一条新闻:“沈腾在春晚小品里开了个玩笑,带着虚拟币dogeking立刻涨了五十倍……”

表叔就拉着玲儿问:“妮儿啊,咱也买点勾勾币可行啊,恁银行可有的兑啊,多少钱一个?”

玲儿满头问号解释了半天,表叔也一直坚持,几年前玲儿某亲戚家的小X,让他们兑换了一种纪念币,现在这个纪念币增值了,稍赚了一点点钱。

表叔临走的时候还觉得,玲儿不给他们兑换“勾勾币”,就是故意的。

/看个春晚,怎么还“卷”起来了?/

玲儿说:“我要是接了他这荒谬的茬,我不是被动加入内卷吗,过年回家面对亲戚还真应该学沈腾小品里的老赖型回避方式。”

因为玲儿碰到的“卷”,还真是离谱的妈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玲儿只是觉得春晚里的这张图好笑,加之父母让她多在家族群里说说话,她就应付差事地把图片发到了家庭群里:

没成想,大年初二来家里的亲戚,拉着玲儿就问:“你发哩那个图啥意思?你在银行工作,推荐嘞基金肯定不孬啊,妮儿你可得保证咱赚钱啊!”

玲儿尴尬回答,买基金可以,有产品可以给大家推荐,不过赚钱真的保证不了。然而亲戚们都说“红妮儿”就保证大家能赚钱,言下之意玲儿对亲戚们不实心实意啊。(“红妮儿”是玲儿家在某个银行工作的远房堂妹)

玲儿感叹道,也不知这个红妮儿是真保证赚钱,还是亲戚的激将法。总之回家不想和亲戚聊工作、聊生活,只想在家陪陪爸妈。结果聊点春晚要被“卷”,扯点段子还被“卷”,甚至玲儿老公开的车也逃不过被“卷”的命运。

于玲儿和老公在省会要还房贷,一直开的是老公七年前刚大学毕业时买的车。这几年村里开好车显摆的人越来越多了,去年过年和中秋节,玲儿的老公都开旧车送她回家,当年给玲儿介绍奇葩对象的A大妈看见,偷偷问玲儿的母亲,玲儿在省会过得是不是不好?

今年玲儿的老公因为工作过年回不了家,结果A大妈来问玲儿的母亲,怎么没见玲儿老公的车?玲儿是不是离婚了?

玲儿无语地说,怪不得自己刷知乎时看到大家讨论最期待春晚的哪个节目,有个高赞答案是这样:

“我太佩服这个答主了,简直是先知,我也想摇出个领克01,谁不想整台阔气的新车回家过年,堵住亲戚们的嘴呢?”

/这届年轻人,从车开始“反卷”/

和玲儿一样,回到家被卷婚、卷工作、卷车、卷生活的人并不少。

最近微博就有一个段子很火,说买了新车后回老家,一定要把车故意开到田里去,然后让车卡在田垄上,再叫全村的人来帮你抬,帮你推;最后一人发一根华子,这样全村人就知道你买了车,还抽上了华子……

因为传统的观念仍然认为,买车的重要因素就是图“面子”,然而这届年轻人对车有了不同的要求。

有抖音上一个非常有名的改装车博主花200万收了一辆低配版的“劳儿”,有个粉丝联系到博主表示想买,该博主赶紧力劝粉丝,别花钱充面子了,这辆“劳儿”最高的科技水平就是座椅加热,你又不是做婚庆租车的,没必要!买车还得看里子。

所以帮助年轻人们在车上的“反卷”,得从“有里有面儿”开始。既要开出去够气派、有面子,还得开着方便、安全、有科技感。

对于开车“有里有面儿”这件事,春晚时大家摇一摇“疯抢”的网红车领克,那摸索的可是门儿清。

和许多品牌“讨好”年轻人追求颜值,反而“用力过猛”不同的是,领克坚持用各种方式影响着不同年龄层次的购车人。

例如在春节期间,领克巧妙地结合了电商,让品牌在春晚这个大流量池中“露脸”,作为今年春晚黄金时间参与最多、掀起热度最高的品牌互动,领克也直接成为了春晚最强氛围组担当。

因为它不仅是烘托了气氛,还让许多小家庭可以圆了开新车的“小梦想”,更是让更多年轻人和长辈们,都暂时放下了五福的诱惑,在春晚的摇一摇中了解领克、爱上领克。

成立五年来,领克聚焦于各个年龄段的细分市场,不仅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也快速地实现了各种车型导入,目前,领克的01、02、03、05、06到09系列,都有不同年龄段的拥趸者。

而基于CMA模块化架构和世界*水准的SPA架构的体系化造车能力,也让领克产品具备了挑战市场惯例的硬实力。

就用春晚抽的领克01来说,很多人都表示,春晚被种草的,除了李思思的口红色号以外,竟然还有被*的小汽车,毕竟领克01是咱们的REAL国货之光,安全、品质、外形都很出挑,而且SUV的空间很适合有家庭的用户。

从2017年上市至今,领克01的市场认可程度就很高,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2万台,还是咱国货之光“出海战略”里的旗舰产品。

自从2020年领克开启欧洲计划后,领克01就打入了比利时、德国、荷兰、瑞典、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市场,而且这些地方都有领克的线下体验店:

据悉,在2021年11月,领克的亚太计划也正式在科威特落地,而首批领克01车型已正式出口科威特。

现在,法国街头也时不时能看到领克01,领克01 都hold住法国街头的“时尚气息”了,你还愁它不能hold住全村的目光?

/年轻人“讲究车”,真不怪他们/

都说年轻人在车上也“卷”,咱们想想,年轻人在“车”上越来越讲究,对不对?

其实没什么问题。毕竟车一方面是交通工具,一方面也是体现自己价值品味的面子。那么春晚的“种草先锋”领克01,到底有哪些“讲究”之处呢?

很多人买车,最看重的都是安全。硬实力上,领克01拿到的是业界*权威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之一E-NCAP的最高等级——五星安全评级,也是E-NCAP新规实施以来中国品牌取得的*成绩。

毕竟在吉利旗下,领克延续的可是好大哥沃尔沃的“安全基因”,因此领克01从创立开始就以全球化标准建立属于领克自己的安全标准,打造全球五星安全品质。

就用春节出行来说,领克01有20项智能辅助技术保证出行安全,例如同级*的360°全景影像能保证新手也自信跟车;同级独有的HWA公路辅助系统和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等等可以应对堵车、雨雪等各种复杂路况……

而针对年轻人看重的颜值,领克01整体车厢质感和造型远超同级别其他车型。12.3英寸+12.7英寸双智能大屏、1600万色的氛围灯、TPO2环保内饰材料和Nubuck翻毛皮,各种用料相当扎实。

另外,领克01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恩智浦i.MX6Q双芯片智能车机,能够实现8倍性能提升、0.2秒地图拖拽延迟、6大定位系统支持,是一台真正的“聪明车”,车评人小刚学长测试领克01时就感叹领克01的“知己知彼”。

最后,领克01的轻越野能力、优越的动力性能也备受购车人喜爱。

领克01 搭载了Drive-E 2.0TD+8AT豪华高效动力总成,还有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加持,具备加速快,刹得稳,转弯精准稳定的特点,0-100km/h加速最快只需6.7秒。怪不得许多男生都觉得领克“起步轻快、行驶平顺、超车迅猛、越野强劲”,简直是自己的“梦中情车”。

有人还在抖音上直播开着领克01去周游全国,又在野外支着帐篷看星星、又翻山越岭趟水沟,玩得十分畅快:

广告符号学家威廉姆森曾说过,人们往往通过他们所消费的东西而被他人辨认,这也是消费自信的由来。

诚然,领克01在同级别SUV里,做到了天花板般的程度,让咱们国产车也“支棱”了起来,汽车消费里的国货自信时刻,或将由此而来。

对了,错过了春晚摇一摇不要紧,八妹悄悄告诉你,春节期间领克还有惊喜~现在前往领克汽车京东旗舰店首页,参与抽虎年锦鲤活动,即有机会把领克01型Pro开回家;下单1元试驾商品,仅需到店试驾即可获得50元京东E卡奖励哦。

不如一会儿吃完饭就去试驾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金融八卦女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