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人零售品牌「丰e足食」完成3亿元A轮融资,软银亚洲领投

丰e足食于2017年由顺丰孵化,聚焦办公室领域,以AI智能柜为载体,为都市白领提供丰富的早餐、下午茶、零食、饮料等商品销售服务。
2022-02-08 08:0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无人零售运营商「丰e足食」已完成3亿元A轮融资,由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领投,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文化消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跟投。本轮融资后,顺丰关联方明德控股和软银亚洲并列为第一大股东。据悉,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规模加速增长、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

丰e足食于2017年由顺丰孵化,聚焦办公室领域,以AI智能柜为载体,为都市白领提供丰富的早餐、下午茶、零食、饮料等商品销售服务。目前消费场景已从封闭的办公室场景,逐步拓展到物流园、众创空间、工厂、政务机构、学校、医院等半开放场景。

软银亚洲合伙人丁海鹏认为:“线下无人零售场景极具商业价值,是品牌触达消费者不可替代的线下渠道。我们看好丰e足食团队优秀的运营能力和商业拓展能力,不断丰富无人零售触达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极致的消费体验。”

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文化消费基金团队表示:“中国无人零售市场正在高速发展中,智能货柜具有适配多种场景、选址局限小、市场空间大的优势,正在取代部分自动贩卖机和无人货架。丰e足食通过其独特的BD及运营模式,成功打通了下沉点位经济模型,极大得丰富了点位拓展空间。我们相信公司在兼具一流战略思维、顶尖算法技术和高效执行能力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会成为赛道中的领先企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无人零售体验。”

深创投产业基金投资部负责人张志凯表示:“从消费习惯看,消费者为便利性买单的习惯逐渐养成,无人零售的消费场景也逐渐由开放、半开放场景,向高门槛的办公场景渗透,对创业团队的能力边界要求越来越高。区别于传统的互联网创业团队,丰e足食由物流巨头——顺丰孵化,并倾注资源重点支持,建立了市场化、可复制、算法驱动的运营机制,已经成为办公场景无人零售领域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公司,我们持续看好丰e足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