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与韩国Ascent Capital签约设立合资投资基金平台

据了解,该合资投资基金平台将在消费和科技两大方向上进行布局。
2021-12-24 10:14 · 投资界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日前,中金资本与韩国Ascent Capital签约设立合资投资基金平台,下设一系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30亿美元。据了解,该基金平台将在消费和科技两大方向上进行投资布局,通过中韩合作基金平台产业+资本的深层次合作,加强中韩两国经济及产业合作紧密度。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代表中国驻韩国使馆对本次合作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中韩两国作为重要近邻,交往历史悠久,成果丰硕。随着中韩经济融合程度不断加深,两国金融领域合作亦日趋活跃,这种合作不仅能够满足双方企业的投融资需求,也有利于共同维护地区金融市场稳定。此次中金资本和韩国产业集团合作,共同发起设立面向科技创新型中韩企业投资基金,将会通过推动科技、产业、资本进行有效对接,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服务科技型企业,是实现资本助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他衷心祝愿双方强强联合,为两国金融业和实体经济的合作树立成功典范。

韩国前副总理、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金振杓对韩国产业界与CICC未来的合作发展表示由衷期待。他表示,韩国和中国长期以来在经济和政治上紧密合作、共同发展,在当今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愈发密不可分。而当今市场对于更加复杂且系统的投资策略也提出了新的需求,他热切期待本次合作能够成为两国投资和经济发展的新基石。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管理委员会主席、中金资本董事长黄朝晖指出,中韩两国建交近30年以来,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而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双方更有理由精诚合作,共筑命运共同体。他向韩方朋友介绍了中金公司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以及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布局海外市场的战略目标,在这一大背景下,中金公司同韩国产业方的合作应运而生。他表示非常期待与韩国产业界一起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两国产业及资本的互补优势,为中韩两国经济及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表示中金公司将从集团层面予以高度的重视和全方位的支持,深入贯彻“中金一家”(“One CICC”)战略,为基金平台健康快速的发展保驾护航。

中金资本管理部联席负责人王曙光表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蓬勃发展,已成为驱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创业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重要一员,中金资本在产业化、国际化、规模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指出中金资本的投资策略及关注领域同韩国在科技制造、消费及健康等产业领域的积累和资源有着高度的协同性,因此本次合作可以充分借鉴并利用韩国合作方在优势领域中的经验和洞见,在投资中更好的发现价值并创造价值。而中金资本也将借助中金公司的平台优势,持续为LP和被投企业提供“双向赋能”,为此次合作平台的合作伙伴、投资人及被投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Ascent Capital CEO朴炳殷认为,中国市场空间广阔且高速发展,对外资企业的吸引力和重要性也与日剧增。能和如此巨大的市场比邻而居是一种幸运,但却有很多外国企业未能成功开拓中国市场,其核心原因是他们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他表示,中金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见证并陪伴了大量中国企业从青涩走向成熟,和各行各业的主要企业都拥有紧密合作关系,正是韩国企业进入中国的最佳合作伙伴。此次通过与中金公司合作设立投资基金,不仅希望这一平台能够成为支持韩国企业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实现企业价值的桥梁,同时也希望能为中国企业带来创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造福社会。

CICC Ascent CEO殷晓斌对Ascent Capital对团队给予的支持和信赖表示由衷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合作基金平台的团队配置、历史业绩,以及未来在消费和科技两大方向上的投资布局。他表示韩国有非常多的中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或者中国急需的技术和产品,他们对中国市场充满热情,在这中间存在大量的协同机会。我们致力于将该合作打造成中韩企业界的信息交流与共享的平台。最后,他对中金资本与Ascent未来能够携手同行、共创佳绩的美好愿景表达了期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9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