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大交通行业为切入点,通达电气参与设立投资基金

近日与通达电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深圳巴士集团、锐明技术也在标的基金有限合伙人之列。
2021-12-20 15:36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日前,通达电气公告,公司拟参与投资深圳市鲲鹏大交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标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为深圳市鲲鹏大交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鲲鹏大交通管理公司”),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认缴额度占基金计划募集总额比例的5.78%,公司担任标的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与通达电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深圳巴士集团、锐明技术也在标的基金有限合伙人之列。专业人士分析,这表明三方的合作将不只是局限于业务领域,未来或将在交通及相关科技创新领域开展更多的投资项目合作。

根据过往资料显示,通达电气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车载电气业务,较少在其他领域投资、布局。此次开展战略合作的动作如此迅速、果断,足见公司管理层下定决心要对公司投资结构进行优化,拓展新兴高科技产业的布局。长远来说,这对公司增强盈利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吸引更多投资者都具有重要意义。

就此次合作而言,通达电气通过此次与鲲鹏资本的合作,可充分依托其专业化基金管理、投资能力以及业已形成的“生态圈”“基金群”“资产池”基础,以大交通行业为切入点,持续提升专业投资水平和资源统筹能力。通过资本合作和业务交流,公司将提升在大交通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为未来长远发展开拓新的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6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