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商汤科技重启公开招股;险资一纸通知振奋VC/PE圈;TPG冲刺美股IPO: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商汤科技重启公开招股;险资一纸通知振奋VC/PE圈;TPG冲刺美股IPO: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2021-12-20 08:42 · 投资界  celi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商汤科技重启公开招股

      12月20日,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股份代号:0020.HK)重启公开招股。商汤此次招股在发行规模、募资金额及定价区间方面均与此前保持一致,共计发售15亿股B类股份,定价区间为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筹资约60亿港元。

      商汤此次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上午9:00正开始,至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中午12:00结束。预计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0020,每手股数1,000股。

      中国诚通旗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徐汇资本、国盛集团、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上汽集团、国泰君安、香港科技园、希玛眼科、泰州文旅共9家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规模较早前进一步提升至5.1亿美元。


TPG冲刺美股IPO: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四,知名资管机构TPG资本向美国SEC提交招股书,正式启动了IPO进程。TPG资本是美国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曾经参与UBER、爱彼迎等互联网巨头上市前的融资。1994年进入中国,参投项目有李宁和睦家叮当快药、兆科眼科、中金公司等。根据招股书披露,公司今年前九个月总共实现38.22亿美元净利润。之前有媒体报道,此次TPG上市的估值可能会达到100亿美元。


85后夫妻,摘下一个钻戒IPO:市值600亿

一枚小小钻戒,撑起了一个数百亿IPO。

投资界获悉,上周,DR钻戒母公司——迪阿股份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价为116.88元/股,上市首日收涨41.18%,目前最新市值达620亿元人民币。

DR钻戒最为人熟知的,莫过于那句广告——“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它的背后,是一对85后河南夫妻——张国涛和卢依雯。早年间,丈夫张国涛在深圳罗湖开了一家市场营销策划公司,偶然间看到了珠宝业的商机。2010年,夫妻转行创立了DR钻戒,靠着深入人心的营销迅速崛起。

阅读全文

昨晚,2000万人刷爆视频号

昨晚,整个朋友圈沸腾了。

12月17日晚9点,爱尔兰知名组合西城男孩(Westlife)现身微信视频号,专为中国歌迷定制了一场重磅线上演唱会。时隔23年跨越8153km,这支传奇男团用一首首金曲勾起了中国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整场演唱会共吸引超2000万人次观看,获赞数高超1.3亿。不少观众感慨:“一个平凡周五的夜,被唱哭了。”

诞生于1998年的夏天,西城男孩由奇恩·伊根、马克·费海利、尚恩·菲南、尼基·柏恩和布莱恩·麦克法丹(2004年离队)组成。1999年,西城男孩首支单曲《Swear it Again》一经发行便迅速登上英国单曲榜的冠军之位,同年11月组合同名专辑《Westlife》创下了全球700万张的销量。之后,西城男孩开始席卷全球,也虏获了大批中国歌迷。

阅读全文

险资一纸通知振奋VC/PE圈

险资要来了。

12月17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市场活力,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领域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决定对14件规范性文件予以修改。

其中,第七条写明:删去《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4〕101号)第三条关于“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不超过5亿元”的规定。

阅读全文

我,咬咬牙,撑过了2021

2021年,就这么快过完了。

这一年,创投圈发生了好多事。在这里,我们见过一个个IPO敲钟的狂欢时刻,也目睹了一只只独角兽黯然退场。堪称一部罗曼蒂克消亡史,一批风风火火的明星公司们永远定格在了2021年:

共享衣橱独角兽“衣二三”轰然倒下,“风口上的猪”再次被打脸;社区团购也出现了第一家轰然倒下的独角兽,创始人声泪俱下道歉的画面依然历历在目;一边物流企业正扎堆IPO,另一边估值70亿的云鸟科技CEO却遭自家官博声讨;前不久丁磊终于实现音乐梦,敲响了人生里的第四次IPO钟锣,而小而美的乌托邦虾米音乐却已落为时代尘埃。

阅读全文

两位MIT学霸,做出一个700亿IPO

这个鲜少被关注的赛道,跑出了一个IPO。

投资界消息,12月15日,物联网及车队管理独角兽Samsara正式登陆纽交所,首开涨6.91%。截至12月16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23美元,市值115亿美元(约合730亿人民币)。

Samsara的身后站着一对好兄弟——桑吉特·比斯瓦斯(Sanjit Biswas)和约翰·比克(John Bicke)。二人同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因共同参加了一个研究项目而结缘。随后,Sanjit和John一起休学成立了Meraki,后被思科收购。2015年,两位学霸创业者再度携手,创办了Samsara

阅读全文

成都设立首支区域型子基金,规模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昨日,都江堰弘业乡村发展基金签约设立,规模5亿元,由成都乡村振兴基金联合都江堰投资集团、成都锦融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设立,据了解,这也是成都乡村振兴基金新设的首支区域型子基金。

成都乡村振兴基金成立于2020年,由成都益民集团联合多家乡村投资和建设领域央企、省属国企,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产业引导基金,100亿元重点聚焦粮食安全、种业振兴、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农业功能区建设等关键产业投资。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年终总结「逼疯」打工人

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你年终总结写完了吗?

距离2021年结束,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打工人们太忙了。忙着赶年度KPI、忙着项目收尾、忙着写年终总结,还要“忙里偷闲”算算自己能拿多少年终奖。

年终总结可怕在哪儿?5位忙着写年终总结的打工人在百忙之中停下笔,跟深燃聊了聊自己的经验和苦恼。

阅读全文

年底裁员众生相:有人“躺平”等被裁,有人寒冬找工作,有人拿赔偿金度假

今年的互联网打工人,似乎正在经历史上最难的年末。一波“裁员潮”,正在悄然发生。

临近年底,本是应该期待年终奖、年会福利的日子,如今却被裁员、优化等字眼代替。

近期,各大互联网公司相继被爆出裁员的消息。先有爱奇艺员工在脉脉爆料爱奇艺裁员20%-40%,后有快手被曝出裁员30%,国际业务裁员已经开始,此外还将劝退绩效低的员工。

更早之前,经历行业震荡的在线教育、地产等行业,裁员则更加大刀阔斧。少则团队业务调整,多则整个公司消失在行业的浪潮中。

阅读全文

全球资本助推非洲金融科技

在各国资本的推动下,非洲金融科技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非洲向来有着更高的地缘政治和货币风险,因此与拉美、东南亚等地区相比,同属新兴市场的非洲在风险投资方面一直处于落后地位。但得益于庞大的年轻人口数量以及网络、移动设备普及率的增加,非洲的金融科技行业却一直备受瞩目。

新兴市场丨全球资本助推非洲金融科技

非洲金融科技概况,67.9%的初创公司集中在尼日利亚、南非和肯尼亚,来源:Pitchbook

阅读全文

做网红,马斯克应该来中国

为什么国内网红出路更多?

马斯克又不按常理出牌了。

前几天,他在社交媒体称,正在考虑辞掉当前的工作,成为一名全职的“influencer”,influencer译文是意见领袖,在当下的网络语境中,“网红”更为贴切。

在回应网友的一则评论时,他这么写道:“I do aspire to entertain the people!”,也就是“我确实渴望娱乐大众”。

阅读全文

2021大厂投资,谁亏谁赚

三季度财报季,互联网大厂业绩一片惨淡,其中,不少互联网巨头的投资迎来梦醒时分,总体业绩也跟着投资盈亏浮动。

今年以来,随着反垄断、互联互通等互联网政策的发酵,大厂依旧层层加码,将投资视为拓展业务的重要抓手。

阅读全文

中国云计算战争

国内云计算产业为何会落后?谁能撼动阿里云的地位?为什么说市场竞争走向白热化?

在云计算产业史上,绕不开几位互联网大佬的一段对话。

2010年,“IT领袖峰会”现场,在对云计算的讨论中,李彦宏“毫不客气”地称云计算是“新瓶装旧酒”,马化腾认为云计算成为“水电煤”要等上几百年甚至一千年。

唯独马云不同,他说如果阿里不做,将来会死掉。

这时阿里云已经在不声不响中做了两年,马云特意招来的王坚给阿里提出了“去IOE”的大方向,启动云操作系统“飞天”的自研,一部分阿里人不信,他们讽刺王坚,“一个学心理的博士居然能当上阿里巴巴的CTO,心理学学得真好啊!”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把生物医药搬上太空,火箭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加轮融资

投资界(:)月日消息,火箭派(太仓)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火箭派)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加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南千亿基金领投,地方政府产业基金苏州国发创投、老股东上海火镭跟投。这是火箭派在今年的第二轮融资,新一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达尔文二号液体运载火箭项目贮箱、舱段和遥测电气产品等关键部件投产及技术团队扩建。

from clipboard

火箭派成立于年月,是以发展地月空间经济为基础,以深空探索为未来导向的新型商业航天公司。公司围绕运载火箭核心能力,构建空间生物实验室,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商业化空间技术产品与服务。火箭派计划以提供航班化、高可靠的快速反应发射服务为途径,以整合产业链资源快速实现商业闭环为目标,近期打造空间生物实验室、远期打造太空药厂太空医院

阅读全文

专注生物制药一次性耗材及设备,乐纯生物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健安、上海联新、高瓴祈睿等11家机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项创新性新产品开发,美国研发中心设立,整合上游产业链、确保供应链,扩大海内外研发市场运营团队等。今年4月,乐纯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据悉,乐纯生物C轮融资将于明年启动。

from clipboard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秦孙星女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硕士)和王逢先生(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学硕士)共同创立,二人具有多年行业内领先外企的工作和管理经验。乐纯生物是中国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一次性使用耗材及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推动一次性工艺技术国产化,赋能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发展。

阅读全文

北大女生创业,数字化供应链平台YESBEE获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爱恩刻 AIONCO 公司运营的全球数字交易贸易平台 YESBEE, 近期宣布成功完成了 B 轮融资。本轮由 KB 投资(KB investment), KB 投资证券,韩投伙伴( KIP ,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 新韩银行基金(Shinhan Capital) 等知名 VC 投资。

爱恩刻 AIONCO 成立于2015年4月,其创始人沈瑟娜是来自北京大学 08 社会学毕业的年轻创业家。2019年,爱恩刻AIONCO开始做全球 IT 贸易,并随之搭建了 YESBEE 平台。随后,通过与全球范围内的众多知名平台开展合作, 不断升级、完善自身的数字供应链平台, 聚焦并将供应链系统,Saas 服务,仓储服务,品牌咨询管理等多方面业务聚合在一起,在行业内得到了迅速发展。

阅读全文

华平出手投资眼健康企业「珍视明」,成最大机构股东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华平投资宣布完成对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视明)30%股权的投资,成为珍视明的最大投资机构股东。珍视明为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72.SH,简称“康恩贝”)的子公司,本次交易中康恩贝共计公开挂牌转让珍视明42%股权,交易总额为16.8亿元。

珍视明是一家专业从事眼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眼健康企业,经过长期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高知名度的眼健康品牌之一。珍视明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其中包括以滴眼液为主的48个药品品种,以及多个眼部护理和眼健康系列产品。珍视明拥有多个独家或首创滴眼液品种,其原创产品“四味珍层冰硼滴眼液”(珍视明滴眼液)已成为我国中药类OTC滴眼液的领先品牌。

阅读全文

本地生活服务电商「食物主义」完成数千万美元B1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本地生活类服务新电商「食物主义」完成数千万美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食物主义将继续大力投入市场业务拓展,并在短视频领域持续发力。

「食物主义」成立于2020年,是抖音快手直连的本地生活类服务电商,其核心团队高管均来自美团、微信、阿里巴巴、Uber等知名本地生活电商公司,具备丰富的本地生活业务管理经验。

阅读全文

半导体赛道添新将,镭利电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半导体先进互连工艺材料供应商上海镭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镭利电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科创板上市企业领投,老股东珂玺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高性能电子材料产品研发升级、相关制品的生产线建设及市场推广等。

镭利电子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电子产品开发及生产的企业。公司在配方开发与原料合成方面拥有自有知识产权,包括高功能树脂、助剂的设计与合成、胶水胶黏剂之配方设计与生产、厚膜/超薄膜涂覆技术和生产等。

阅读全文

数据安全公司「世平信息」完成新一轮融资,研投基金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近日,中电科核心技术研发股权投资基金(北京)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研投基金)对杭州世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平信息)进行了投资。

研投基金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主导发起设立的首支用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为支撑中国电科“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战略定位,研投基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发展,重点布局“网信体系、网络安全、电子装备和产业基础”四大板块,以期构建完善科技、产业和资本协同发展的生态,助力中国电科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阅读全文

半导体赛道新添融资,华瑞微完成B轮、B+轮3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功率半导体企业华瑞微连续完成了B轮和B+轮3亿元融资。此次参与的机构有产业投资方芯朋微、活水资本、万联广生、政府产业基金及势能资本等,老股东毅达资本、浦高产投持续加持。本轮融资将助力华瑞微积极推进功率器件国产化,加大在IGBT、SiC功率器件等方面的研发力度,加快提升产能,实现进一步发展。

华瑞微创建于2018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功率器件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致力于提升我国中高端功率器件研发与制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团队成员均具有15年以上的行业相关经验,曾就职于英飞凌、华润微、紫光微电子等行业头部企业。

阅读全文

来自上海,数字化工厂方案提供商“轩田工业”完成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上海轩田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下称“轩田工业”)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华睿投资领投,中电基金、中车资本、临松创投等跟投。

轩田工业成立于2007年,2010年开始进入自动化领域,专注智能制造,是一家数字化工厂总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业务涉及军用电子、微系统微组装、半导体封装数字化工厂等领域,与国内主要军工研究所、中国中车、比亚迪、日月光、斯达半导体、士兰微等行业头部企业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

阅读全文

百度风投出手,晶合光电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近日,长期深耕智能车灯模组领域的上海晶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合光电)正式对外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

晶合光电成立于2011年,一直专注汽车照明行业。2017年,鉴于光学模组市场开始白热化竞争,公司主动进行产品结构升级,并于当年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如今公司是行业内独特的汽车LED模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与主机厂同步研发设计,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交互化车灯。硬件方面,公司引进了世界顶尖的ASM SIPLACE SX超高速贴片机,实现了高分辨率及高可靠性,至今仍是国内少有的具备矩阵式ADB前大灯光源板生产能力的企业。与此同时,公司还前瞻性地成立起V2X智能交互部,自主开发的域控制器引入MCU控制,集成丰富CAN/LIN通信资源,支持FOTA;团队逐步建立上百乃至上千通道驱动设计能力,为像素级车灯数字化升级奠定了基础。

阅读全文

智能车灯企业晶合光电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百度风投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晶合光电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流动资金的补充。

晶合光电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汽车LED模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与主机厂同步研发设计、生产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车灯。目前晶合光电在智能化LED模组、车灯域控制器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是业内为数不多朝着智能车灯转型,并成功在智能汽车上量产智能车灯的企业之一。

阅读全文

首发|腾砥生物完成33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专注于AI辅助设计蛋白新药的杭州腾砥生物(20n Bio,简称腾砥生物)宣布完成33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风险投资机构蓝驰创投领投。公司将利用本次融资扩大其专业团队,建立强大的蛋白药物设计筛选平台,并布局多个肿瘤和其它遗传病管线的早期概念验证。

腾砥生物在2021年9月底注册成立于杭州,其研发中心设在生物医药科技人才聚集的美国费城。创始人朱明赴博士曾是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生物信息学助理教授,后在美国和中国的多家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并创立过多家AI赋能的生物技术公司。

阅读全文

投资人盯上工业母机,数控机床企业意特利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日前,意特利(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意特利”)宣布完成C轮1.5亿元融资,由诚鼎基金、华义创投、中鑫资本、沃衍资本、衡盈资本、朝晖资本等专业机构和产业资本投资,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自主研发投入,提高生产制造能力,打造高效优质的国产五轴加工中心高端品牌。

意特利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为装备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最有效率的五轴铣削加工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中国中车集团航空航天 、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模具、风电、船舶、新材料等不同行业领域

阅读全文

社交媒体公司ShareChat完成2.66亿美元融资,估值超2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印度社交媒体公司ShareChat宣布完成2.6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Alkeon Capital领投,淡马锡、Moore Strategic Ventures (MSV)、Harbourvest 和 India Quotient参投。公司在2021年累计融资已接近10亿美元。目前,ShareChat的估值达到37亿美元(超230亿人民币)。

ShareChat 成立于2015年,由 Ankush Sachdeva、Bhanu Singh 和 Farid Ahsan 联合成立,为印度本地用户提供新的社交互动方式,并正在构建印度最大的AI驱动的内容生态。目前ShareChat已成为印度最大的区域社交媒体产品,拥有1.8亿活跃用户。ShareChat允许用户用15种印度本地语言发布内容,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分享心情、记录生活、发布文字和视频内容、结交新的朋友。

阅读全文

能链NewLink获国际绿色基金和山东高速E2轮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能链NewLink宣布获得国际绿色基金领投的战略融资。该基金主体为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由中金资本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共同成立,亚洲开发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法国开发署、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宁德时代等联合支持。参与能链本轮融资的还有山东高速资本,其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资产规模在山东省全省企业和全国同行业领先。

能链成立于2016年,是能源产业物联网公司,拥有团油、快电、能链云、能程科技、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便利六个业务。能链致力于实现“零碳能源”,已获得中检集团、SGS集团的碳减排核查报告。今年11月,能链受邀出席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并做主题演讲,分享中国企业的碳中和实践。

阅读全文

粤式餐饮出圈,「行运集团」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aily2012)月日消息,氪报道,粤式新餐饮品牌行运集团在年月完成由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独家投资数千万元轮融资,融资主要用于旗下子品牌门店扩张与供应链打造

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行运集团成立于年,年团队主创在北京三元里推出第一家港粤煲类海鲜品牌门店行运打边炉,并迅速获得成功。年行运集团孵化出以粤式海鲜为主的子品牌肥福排档肥小福烧鹅快餐店

阅读全文

「奇点能源」完成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源码资本跟投


奇点能源是全球产品化储能系统创新解决方案的提出者,继今年4月份奇点能源发布模块化“智慧能量块eBlock”后,该方案就以“极致安全、高效可靠、智能友好、即插即用“等技术优势,获得行业认可,产品先后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电投、新华保险等多个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工程中得到示范应用。

阅读全文

超致半导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于高端功率器件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国内首家多层外延工艺高压SJ MOSFET和SJ IGBT器件供应商超致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聚卓资本、某知名产业基金共同完成本轮投资,盈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完成后将主要用于开发全系列600V Trench FS IGBT和SJ IGBT、开发第3代多层外延超结MOS(pitch:7um)等产品。

阅读全文

清华大学孵化的至格科技完成A+轮融资,小米产投独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AR衍射光波导及衍射光栅供应商北京至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格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产投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线扩建和团队扩充。

至格科技此前曾获得OPPO的战略投资。日前,OPPO重磅发布了面向C端的量产AR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据悉,此款眼镜的衍射光波导镜片即由至格科技独家提供。此次,至格科技再获小米的战略投资,表明其产品和技术得到了两大手机厂商的共同认可。

阅读全文

乳业新品牌「认养一头牛」完成B轮融资,美团龙珠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乳业新品牌「认养一头牛」已完成B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包括DCP、KKR、古茗等新老股东跟投,明越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认养一头牛」最早从牧场端切入,2016年正式进行品牌化运作,目前主打常温纯牛奶、常温酸奶、奶酪棒、奶粉等品类,并于近期推出A2牛奶、娟姗牛奶等高端产品线。

阅读全文

酷滴科技FX Expert获数百万美元融资,打造企业外汇风险管理一站式平台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近日,企业外汇风险管理一站式平台「酷滴科技FX Expert」推出了外汇风险管理系统1.0版本。同时,酷滴科技宣布已于2021年上半年获得璞跃中国(Plug and Play China)种子轮投资,于2021年7月获得BAI资本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近年来,随着中国生产力及国际供应链的优势凸显,中国出口企业的海外订单日益增多,而发达国家多以美元、欧元等作为结算货币,转嫁了大量外汇汇率风险。与此同时,中国811汇率改革后人民币美元汇率双向波动成为常态,而近年来全球政治、经济、政策、公共卫生等的不确定性增加,进一步导致汇率频繁大幅波动。

阅读全文

帧观德芯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高达同道、国信资本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日前,帧观德芯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高达同道国信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探测器的进一步研发、医疗产品线的扩充、科研产品线的搭建以及销售体系的扩展。据了解,帧观德芯此前曾获北极光中金资本、IDG、国科投资建银国际等机构的多轮投资。

帧观德芯成立于2015年,公司主要业务为光子计数X射线探测技术及相关影像系统整机开发,于2020年在全球首先实现面阵型光子计数医疗影像设备的取证,光子计数乳腺机及牙科口内摄影系统于2021年年中实现了批量生产及销售。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el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5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