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盯上工业母机,数控机床企业意特利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意特利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唯一的高档五轴系列化量产制造商。
2021-12-17 13:26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日前,意特利(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意特利”)宣布完成C轮1.5亿元融资,由诚鼎基金、华义创投、中鑫资本、沃衍资本、衡盈资本、朝晖资本等专业机构和产业资本投资,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自主研发投入,提高生产制造能力,打造高效优质的国产五轴加工中心高端品牌。

意特利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为装备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最有效率的五轴铣削加工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中国中车集团等知名企业量身定制高端CNC加工中心与生产产线,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 、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模具、风电、船舶、新材料等不同行业领域

工业母机是整个制造业的基石,机床工业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工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中国机床无论是生产量还是消费量都居全球前列,但是主要还是集中在中低端领域,整体大而不强,呈“低端内战、中端争夺、高端失守”的态势,高端机床的国外依赖性较大,“卡脖子”现象严重,不利于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意特利专业研发和制造高端高精度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掌握五轴头设计生产、“双横梁”Z轴双抱、高速翻板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已经具备了核心零部件高端高精度五轴的系列化、规模化设计生产能力,打破了国外长期的技术封锁,成为国内唯一的高档五轴系列化量产制造商

意特利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士孔表示:“意特利是一个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服务质量为保证的年轻企业。我们不仅是设备的生产商,更是高效五轴数控加工方案的创新者。意特利将引领国产大型龙门五轴数控机床行业的持续创新,为实现国家高端制造民族品牌的崛起努力奋斗。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意特利都会一如既往的为客户提供诚信服务,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提供成长平台,打造国产五轴数控机床领先品牌,为祖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做贡献!”

沃衍资本合伙人魏斌表示:“意特利在成立几年内快速发展,成为五轴机床领域的龙头公司之一,并掌握了五轴头设计生产、“双横梁”Z轴双抱、高速翻板铣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已经具备了核心零部件—高端高精度五轴头的系列化、规模化设计生产能力,打破国外长期的技术封锁,成为国内唯一的高端五轴头系列化量产制造商;并且解决了航天器、飞机机身等复杂结构件一体化设计加工困难的问题,可以实现结构件整体强度提升35%以上,重量减轻10%以上,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今天,我们非常看好刘总带领的意特利团队能够利用这个契机,继续在高端机床领域做深做精,提升国内工业母机的设计能力和制造水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