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风投出手,晶合光电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7年,鉴于光学模组市场开始白热化竞争,公司主动进行产品结构升级,并于当年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2021-12-17 15:21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近日,长期深耕智能车灯模组领域的上海晶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合光电)正式对外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

晶合光电成立于2011年,一直专注汽车照明行业。2017年,鉴于光学模组市场开始白热化竞争,公司主动进行产品结构升级,并于当年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如今公司是行业内独特的汽车LED模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与主机厂同步研发设计,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交互化车灯。硬件方面,公司引进了世界顶尖的ASM SIPLACE SX超高速贴片机,实现了高分辨率及高可靠性,至今仍是国内少有的具备矩阵式ADB前大灯光源板生产能力的企业。与此同时,公司还前瞻性地成立起V2X智能交互部,自主开发的域控制器引入MCU控制,集成丰富CAN/LIN通信资源,支持FOTA;团队逐步建立上百乃至上千通道驱动设计能力,为像素级车灯数字化升级奠定了基础。

中金公司11月发布研报称,汽车智能化浪潮以及底层技术持续迭代推动车灯总成向视觉系统进化,催生出行业投资大机遇,全球车灯市场价值总量有望在2026年扩容至4000亿元。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晶合光电董事长余涛表示:晶合光电为汽车行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数字化车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汽车节能减碳、智能驾驶的未来构建更美好的汽车照明系统。作为一家研发驱动型的“智造企业”,晶合将持续追踪全球车灯技术趋势,研发出切合中国市场的ADB矩阵式前大灯、车前投影系统及交互式像素化车灯,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彰显个性化、功能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不会辜负时代慷慨赋予我们的历史性机遇,为行驶在路上的人们共建更美好的世界,一往无前。

BV百度风投投资副总裁王征表示:汽车产业是历史悠久的先进制造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双碳政策的明确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明确态势,围绕汽车产业链的升级布局投资,是BV百度风投的明确投资方向。晶合光电团队建制完整、技术研发与生产保障相得益彰,商业化导入,尤其是我们在汽车产业投资布局最看重的“量产前装”表现可谓十分优异,我们希望藉由百度风投的资金和产业资源资源支持,可以让晶合光电更好、更快的发展,支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向智能化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