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致半导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于高端功率器件

上海超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功率器件的半导体产品公司。
2021-12-17 09:5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国内首家多层外延工艺高压SJ MOSFET和SJ IGBT器件供应商超致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聚卓资本、某知名产业基金共同完成本轮投资,盈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完成后将主要用于开发全系列600V Trench FS IGBT和SJ IGBT、开发第3代多层外延超结MOS(pitch:7um)等产品。

上海超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功率器件的半导体产品公司。目前超致半导体是国内首家多层外延工艺的超结MOS供应商(和英飞凌/ST相同工艺),已经有了第一代和第二代的多层外延工艺从500V到800V全系列的超结MOS产品。超致SJ-MOSFET的第一代产品,性能和可靠性接近英飞凌C3,动态特性接近C6,能完全替代英飞凌C3或C6产品。

另外超致半导体已经开发出全世界首个超结IGBT,超结IGBT (SJ-IGBT)是采用超结(Superjunction)结构,即在传统IGBT器件结构基础上,在外延层增加重复排列的PN柱的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

超致半导体已经形成工业、准工业客户和高端消费类客户为基本市场面的格局,目前公司已经进入太阳能微逆变、锂电电动车充电机、UPS 以及推杆电机电源和高端消费类产品(如音响电源、打印机电源、咖啡机电源)等市场,成为国内少数替代境外品牌的国产高压超结MOS的供应商,同时也是众多工业领域成为除英飞凌、ST以外的国内唯一供应商。

超致半导体创始人&CEO禹久赢表示:超致半导体主要定位于工业客户和高端消费客户群,通过自主研发SJ MOS和世界首款SJ IGBT产品来实现对英飞凌、ST等国际大厂商替代,为高端功率器件的国产化出一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