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乳业新品牌「认养一头牛」完成B轮融资,美团龙珠领投

今年10月份,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披露公告显示,「认养一头牛」已接受A股上市辅导。
2021-12-17 09:16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乳业新品牌「认养一头牛」已完成B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包括DCP、KKR、古茗等新老股东跟投,明越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持续用于优质奶源、现代化牧场和数智化产业链的建设。

「认养一头牛」最早从牧场端切入,2016年正式进行品牌化运作,目前主打常温纯牛奶、常温酸奶、奶酪棒、奶粉等品类,并于近期推出A2牛奶、娟姗牛奶等高端产品线。

在奶源供给端,「认养一头牛」在管理超过6万头纯种荷斯坦奶牛,并通过从中筛选纯种A2型奶牛,以及引入全国存栏量仅约1%的娟姗牛等形式丰富产品线。此外,「认养一头牛」还布局乳制品加工,品牌首座大型乳品加工基地2020年10月在山东投产,通过引进瑞典利乐、法国PET无菌冷罐等顶级产线及工艺,日处理乳制品能力达800吨。

据公司CEO孙仕军介绍,「认养一头牛」核心用户位于一至三线大中型城市,年龄集中在25岁-39岁之间,多为精致妈妈、都市白领。今年618期间,认养一头牛在天猫平台销售额居于乳制品品牌旗舰店销量第一。据了解,2021年认养一头牛营收预计超过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份,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披露公告显示,「认养一头牛」已接受A股上市辅导,中信证券担任辅导机构,辅导时间大致为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