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aaS软件厂商「麦聪软件」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黑马基金、聚合资本联合投资

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底层升级、产品线进一步拓展、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等。
2022-02-08 10: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据36氪,DaaS(数据即服务)软件厂商「麦聪软件」于近期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黑马基金、聚合资本联合投资。据创始人程志国介绍,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底层升级、产品线进一步拓展、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等。

麦聪软件创立于2020年3月,总部位于北京。麦聪软件核心产品为数据统一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客户拓展是麦聪的优势,目前,麦聪软件产品已被一汽大众、一汽解放、北汽集团、一汽集团、航天科工和雷沃重工等集团客户商业应用。

麦聪软件产品可以兼容不同企业数据平台的本地和云端数据。据悉,制造类企业生产流程数据存在多套数据库中,业务用户若想根据大数据进行调研分析,需要对接各个数据库系统,再各自开发分享。麦聪软件可以帮企业客户更高效解决数据管理和消费问题。麦聪数据统一服务平台搭建于数据库和大数据平台之上,企业客户可以通过麦聪产品去统一查询、分享数据,实现“数据即服务”。

团队构成方面,麦聪核心人员来自SAP、Oracle、AWS和上市公司高管团队等,均拥有超10年的大数据技术和行业经验。创始人兼CEO程志国是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在Ericsson、SAP、Cloudera等外企担任研发、咨询、首席架构,拥有十年以上企业软件研发、咨询、架构和管理经验和文思海辉等两家国内上市公司VP;销售合伙人杨迪具有十年以上企业软件解决方案和销售经验,曾任西云数据销售总监;销售合伙人徐纪卫具有二十年以上企业软件一线销售和销售管理经验,曾任Oracle、SAP等外企Sales VP。

投资方黑马基金合伙人周卫天认为,创始人程志国兼具软件研发和商业拓展经验,几位销售合伙人也都在软件行业龙头公司做到VP级别,属于高配创业团队。麦聪软件满足企业无侵入式接入所有数据库和数据平台的需求,尤其是大型企业客户很多ERP、PLM和核心应用软件的数据在Oracle、IBM等数据库里,麦聪能够真正做到兼容和数据协同,数据快速展现业务价值。未来企业内部数据整合价值再现市场将会爆发与持续增长,我们非常看好麦聪软件。

联合投资方聚合资本合伙人苗建军认为,产品定义需要有边界,抓核心需求。麦聪软件技术能力、产品化能力和实施能力突出,创始人程志国了解大型企业需求,根据精准需求做出的产品和服务受行业客户广泛认可。企业客户从数据中挖掘价值,将各种数据协同起来让企业做决策,可能会导致企业结构发生变化。企业数字化才刚刚开始,空间巨大。相信在这一轮融资后,麦聪会快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