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位VC合伙人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张宏江博士于2017年加盟源码资本任投资合伙人(VenturePartner),此前曾任金山集团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CEO),兼任金山云的首席执行官以及猎豹移动、迅雷及世纪互联的董事。
2022-02-10 11: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NAE)宣布了2022年新晋当选的院士名单。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张宏江博士,因其在多媒体计算领域的杰出技术贡献与领导力当选外籍院士。

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 张宏江

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师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该荣誉旨在表彰那些在“工程研究、实践或教育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美国国家工程学院是美国工程学界的最高学术团体,也是美国四大国家学术机构之一(其他三个机构分别为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医学院,以及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工程学界的三大奖项——拉斯奖,哥登奖,以及查尔斯·斯塔克·德雷珀奖均由其评选。

张宏江博士于2017年加盟源码资本任投资合伙人(VenturePartner),此前曾任金山集团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CEO),兼任金山云的首席执行官以及猎豹移动、迅雷及世纪互联的董事。张宏江博士曾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及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微软第一批十位“杰出科学家”,微软亚洲研究院创始人之一并任副院长。

张宏江博士也是国际著名的多媒体领域的开拓者和意见领袖,是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和电气电子工程协会(IEEE)双院士。由于在多媒体研究领域开拓性贡献,张博士荣获2010年IEEE技术成就奖(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2012年ACM多媒体技术成就奖(ACM SIGMM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为奖励他在研发和技术转换方面的杰出贡献,张博士在2008被授予“美国杰出亚裔工程师”奖。张博士已发表近400篇学术论文,拥有近二百项国际专利,是国际计算机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科学家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3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