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源码资本、启明创投领投

深势科技在一年内分别完成了由高瓴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百图生科跟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由百度风投领投,唯猎资本和盛景嘉成跟投的天使轮融资。
2022-01-17 13:08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深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启明创投共同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创投等跟投,奇迹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FA。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不断吸引行业内顶尖人才,从而深化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的建设,以及相关技术在药物、材料设计等场景的落地。至此,深势科技已在18个月内连续完成了四轮融资。

深势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科技公司,于2019年开启规模化发展之路,致力于运用“AI+分子模拟”技术,为人类文明最基础的生命、能源、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打造新一代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解放行业的研发生产力。

此前,深势科技在一年内分别完成了由高瓴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百图生科跟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由百度风投领投,唯猎资本和盛景嘉成跟投的天使轮融资。频获资本加持,也足见市场对深势科技业务发展的持续信心。

深势科技创始人兼CEO孙伟杰表示,AI+Science作为一种新的研发范式已经成为领域热点,我们从业者应该持续定义与解决行业关键问题,拓展技术生产力边界,运用一切先进的计算手段提升计算模拟效率,尽快将微尺度工业领域的研发由大规模试错式实验,转变为“计算设计-实验验证”的新范式,为人类文明演进提供微尺度工业设计基础设施。

人工智能与科学问题深度结合的浪潮滚滚而来,深势科技则是AI+Science科学研究范式的先行者,其首创的「多尺度建模+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范式,突破性地实现了多尺度分子模拟中精度与效率的统一。凭借新一代分子模拟技术,深势科技团队核心成员曾获2020年度高性能计算领域最高奖ACM戈登•贝尔奖。相关工作还当选了由两院院士评选的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以及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十大科技进展。这一方法不仅改变了科学研究范式,也将大大缩短理论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之间的距离。

深势科技已将AI+分子模拟的技术能力拓展至数十亿原子的量子力学精度高效计算,并在此技术思想的基础上,针对从底层数理模型到计算机科学下的模拟工具,再到化学、生物、材料等具体场景的多样化模拟研发需求,推出Lebesgue科学计算平台、Hermite药物设计平台以及Bohrium微观计算与设计平台,共同组成深势科技的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矩阵。

通过这些高性价比的新生产力工具,深势科技致力于解放科学研究与工业设计的生产力,加速传统行业的转型与升级。目前,深势科技强大的科研与产业落地能力也在逐步展现,已在医药、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与多家头部客户携手合作,通过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的赋能,构建从底层创新到产业落地的完整体系。

如在新能源领域,深势科技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以更高效的计算驱动材料研发模式,共同拓展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发展的未来空间。在医药领域,深势科技与多家客户携手,将物理建模+AI的计算范式与临床前药物研发更广泛的结合,通过Hermite Uni-FEP、Uni-Fold、RiD等模块,将自由能微扰理论、分子动力学、增强采样算法与高性能计算相结合,精准预测蛋白质结构及构象变化,并以化学精度高效评估蛋白与配体的结合自由能,为药物研发人员提供高效精准的理论指导,提升药物设计与优化效率。

对于领投深势,源码资本合伙人黄云刚说:“深度势能正是致力于打造新的研发范式所需要的计算工具平台,更好的赋能医药和材料等行业的研发。例如在重点领域之一的生物医疗领域,科学计算正在推动行业的发展,同时源码的科技+生物医疗的投资理念和实践,始终是为医疗和生物领域注入跨界交叉的新共识。我们很期待公司能够给行业的研发效率带来极大提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