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桥资本收购韩国最大医美公司Hugel股权,持续扩展全球医疗健康版图

作为唯一一家在中国市场获得肉毒素产品准入的韩国医美公司,Hugel在中国市场已经取得了先发优势。据悉,除帮助Hugel走向全球,康桥资本与Hugel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四环医药也预期将达成深度合作关系。
2022-02-11 16:38 · 投资界     
   

据市场消息,康桥资本主导的联合财团近期已达成收购韩国最大医美产品公司Hugel Inc. (145020.KQ) 43.2%的股权的协议。这是韩国本土乃至整个亚太医疗行业迄今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交易交割后,康桥资本将成为Hugel的控股股东,康桥资本是亚洲最大的专注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的私募基金,此举不仅标志着其投资业务进一步深入至医疗健康领域中又一充满潜力的细分市场,更意味着康桥资本布局的全球医疗健康版图再次拓张。由康桥资本牵头的参与此次股权收购的财团成员还包括阿联酋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韩国GS集团(GS Holdings Corp)以及韩国知名私募股权基金IMM。

Hugel成立于2001年,公司拥有多款全球领先的医美产品和技术,韩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其肉毒素业务拥有超过40%的市场占有率,并在全球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市场准入。Hugel也是首家在中国获得肉毒素产品上市许可的韩国制造商,其产品“乐提葆”(Letybo)是中国仅有的四款获批产品之一,相关产品也预计于未来一年内在欧洲和美国获准。

康桥资本首席执行官傅唯表示,Hugel是非常优秀的韩国医美平台,能够携手全球知名的战略合作伙伴达成此次收购,康桥资本倍感荣幸。自创立以来,康桥资本通过实践孵化、平台搭建、控股收购等多种投资策略,积累了一套系统的运营经验和丰厚的人才资源,与被投企业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所有阶段密切合作,助其充分释放潜力、全面提升价值。未来,康桥资本将凭借在国际医疗市场的沉淀和积累的控股型交易管理经验,持续赋能Hugel,进一步提升其管理运营水平,加强研发和商业拓展能力,帮助公司快速且稳健地扩展国际市场,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康桥资本也要感谢投资者的大力支持,让我们通过此次收购优化在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组合,把最先进的医疗产品带给更多全球客户。

康桥资本此番的动作无疑是其践行全球化、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里程碑。近年来,傅唯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国际化是康桥资本的主题和方向。创新无国界,康桥资本的目标是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帮助被投企业将技术创新价值最大化。为实现这一目标,康桥资本正从亚太大本营向亚太以外地区拓展平台资源,在全球范围内不断丰富其生态圈里的被投企业类型。

在过去的2021年,康桥资本持续拓张新地域、探索新领域,全球化平台搭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日本,康桥资本孵化了第一家企业Jadeite Medicines,并推动公司与Albireo Pharma签订独家许可协议,为日本患有罕见肝病的儿童带去治疗产品。康桥资本在新加坡孵化mRNA生物制药公司RVAC Medicines,迎来该领域富盛名的科学家Dr.Drew Weissman加入公司科学委员会。在美国,康桥资本孵化的NiKangTherapeutics和EnsemTherapeutics等公司接连取得突破,实力不断加强。此外,在主战场中国,康桥资本在过往的辉煌成绩和已积累的实力基础上,探索了更丰富的投资形式和投资领域,进一步完善平台能力。

康桥资本成功牵头全球知名合作伙伴组成财团,再次证明了其在整合全球资源、推动跨境合作方面的实力。随着产品即将陆续登陆欧洲和美国市场,Hugel的全球化道路已徐徐展开,在这一关键节点上迎来康桥资本这一合作伙伴,对于Hugel来说亦是重大利好。在康桥资本的帮助下,Hugel有望加快国际扩张步伐,开拓更多海外市场,将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东南亚等地区及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作为其增长原动力。

作为唯一一家在中国市场获得肉毒素产品准入的韩国医美公司,Hugel在中国市场已经取得了先发优势。据悉,除帮助Hugel走向全球,康桥资本与Hugel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四环医药也预期将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双方正在积极探讨合作方案,以充分结合Hugel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四环医药的渠道优势,以及康桥资本的运营经验与平台资源,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的领先医美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3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