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郑州拟设立200亿母基金或创投基金

引入3-5家契合郑州市产业发展的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引导全国优质资源及产业资本投向郑州有发展潜力的实体企业,争取带动有效投资500-1000亿元。
2022-02-15 11:5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今日郑州市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指出,2022年郑州市将充分发挥市基金委统筹协调作用,以头部机构招引为先导,打造创投基金生态;以专项基金助推重大项目引入为重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郑州将设立不低于200亿元的市场化母基金或创投基金,引入3-5家契合郑州市产业发展的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引导全国优质资源及产业资本投向郑州有发展潜力的实体企业,争取带动有效投资500-1000亿元。

加快设立“郑州市青年人才创业投资基金”,支持有创业热情的优秀青年及创意项目在郑州创业孵化,加快建设人才高地。支持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定期在郑召集资本年会、创投峰会、论坛、沙龙,营造良好创投氛围。

同时,设立不低于100亿元的重大项目引入专项基金,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紧抓国家产业转移、央企外迁等政策机遇,承接重大项目引入。发挥基金与金融机构的投贷联动效应,力争形成不低于500亿元的跟进投资,并通过重大项目上下游联动,努力实现年度有效投资1000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5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