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希格生科完成松禾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在研的三条创新靶向药研发管线向临床试验迅速推进,并推动现有疾病模型平台的扩展与应用,以及加强自身研发团队建设。
2022-02-16 08:5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近日,基于疾病模型+AI的癌症创新靶向药研发公司希格生科(深圳)有限公司(Signet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希格生科)宣布完成来自松禾资本的天使++轮数千万元融资支持。据悉,此轮融资是该公司一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

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在研的三条创新靶向药研发管线向临床试验迅速推进,并推动现有疾病模型平台的扩展与应用,以及加强自身研发团队建设,促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希格生科成立于2020年底,创始团队来自哈佛大学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后者是一家集“基础转化研究-临床试验-癌症治疗”为一体的全球顶尖研究型医院,拥有约1100项在研临床试验。希格生科团队基于癌症病人的基因组学特征建立起独有的疾病模型,并与基于人工智能(AI)的制药生物技术公司晶泰科技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将三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靶向治疗的研发管线向临床阶段快速推进;同时拓展希格生科的疾病模型平台至更多新药开发的应用场景,在药效学评价及新靶点发现等领域,赋能更多创新药企。

希格生科的疾病模型已在胃癌靶向药物研发中初见成效,团队将把这项技术的应用延伸到肠癌、肺癌、乳腺癌等其他癌种的疾病模型的建立,为药效学评价带来革新性的提升,并赋能药企发现真实而有开发潜力的全新靶点,催生更多靶向药物进入研发管线。

希格生科创始人兼CEO张海生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投资人的支持与信任,因为有了投资人的支持,希格生科才有持续的弹药去从事新靶点的发现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新药研发。希格生科从疾病的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出发,建立疾病的模型,重现疾病发生的过程,从而去发现这个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最关键的靶标,以此为出发点开发靶向药;而不是从现有的已知的热门靶点出发,去探索此热门靶点的适应症。我们也希望拓展我们疾病模型平台的应用范围,助力更多药企从事源头创新与突破,中国的生物医药创新是需要一批具有创新意识的公司一起去努力促成。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表示:松禾资本专注于投资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希格生科实现了弥漫性胃癌靶向药物的源头创新与突破,奠定了其在此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希格团队目前在研的三条first-in-class的管线均是从海量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出发,立足疾病本身,不扎堆热门靶点,充分发挥自身在biology和疾病领域的深刻见解,与行业领先的AI药物发现技术强强链接,推动管线研发的快速进展,其研发模式将会有力推动中国的医药创新发展。我们认为这是一家拥有高效执行力与前瞻性的创新生物医药公司。我们期待希格生科持续进步,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