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依托中南大学梁德生教授团队,濒湖生物完成近2亿元首轮融资

目前基因治疗药物主要针对遗传疾病,而细胞基因疗法是近几年最引人注目的领域之一。
2022-01-10 14:2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近日,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濒湖生物正式对外宣布完成由联想控股战略领投、君联资本共同参投的近2亿元首轮融资。该公司由周代星博士联合联想控股、君联资本共同发起设立。

公司依托中南大学梁德生教授团队超过20年的基因和细胞技术积累,致力于开发通用型的细胞基因治疗产品,主攻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疾病等。

自2015年开始,我国细胞基因疗法的临床试验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随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陆续批准前沿的免疫治疗IND注册,越来越多创新疗法从实验室走向临床、从学术走向产业化。其中,细胞基因治疗是肿瘤和遗传病等治疗领域的新突破,也是目前生物医药领域最具前景的发展方向之一。

据濒湖生物首席科学家梁德生介绍,目前基因治疗药物主要针对遗传疾病,而细胞基因疗法是近几年最引人注目的领域之一,其在癌症、血液病、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方面展示了良好的治疗前景。

基于前期研发成果和技术积累,濒湖生物致力于打造“1+3+X”体系来实现其“造福人类健康”的企业愿景。据介绍,“1”为打造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生物技术公司;“3”为搭建三个国际一流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包括靶向修饰技术研发平台、递送技术研发平台和靶向修饰药物生产平台;“X”为构建多个核心产品的管线组合,开发攻克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疾病等领域的细胞基因治疗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